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站
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准许从事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业务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170019
   
         
 
 
         
 
 
 
 
 
山东省水利勘测设计院省内首个分院落户日照
 
分享到:
2016-08-29
 

  中国水利网站8月29日讯(记者 赵新 通讯员 牟涛)2016年8月25日,经日照市水利部门积极争取,山东省水利勘测设计院日照分院正式成立。这是日照认真市水利局落实市委市政府“三招三引”重大决策部署,实现“招科引技”的重要成果,标志着日照市成功引进省级水利规划勘测设计力量,是山东省水利勘测设计院在全省17个地级市中唯一设立的分院。

  山东水利勘测设计院建院历史悠久,经济实力和技术力量雄厚,现有院士、博士、研究员、教授、高级专业技术人员158人,山东省勘察设计大师1人,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9人,山东省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3人,厅级专业技术拔尖人才10人,各类注册资格人员266余人次,是山东省水利行业的中坚力量,在全省水利行业中享有很高的声誉。山东水利勘测设计院日照分院的建设,为日照借助省水利勘测设计院的科研和人才优势,推动日照市水利创新发展,提供了重要契机,也为日照水利规划设计市场增添了新的活力。

  日照市水利局将紧紧抓住这一难得的机遇,加强与省水利厅和省水利勘测设计院沟通协调,争取省水利厅在政策制定和项目安排上更多向日照市倾斜,省内水利技术、智力、人才更多向日照市聚集,建立全省水利科研力量日照新高地,为全市水利改革发展和全市经济社会快速发展提供智力支持。

  “下一步,市水利局将进一步解放思想、开拓进取,转变工作作风,全面推行‘水利系统无障碍’审批工作,不断提质增效,全面完成各项职能工作。”日照市水利局局长刘仲春表示。首先,全面促进规范全市水利规划设计市场建设。积极培育公平公开公正的水利规划设计市场,营造良好的市场秩序,建立良好的市场环境,提供公平竞争的市场平台,倡导各勘测设计单位遵守法律法规和行业纪律,树立标杆意识,公平参与竞争,促进市场健康良性发展。其次,加快全市水利发展规划体系建设。加快推进《日照市水利综合发展规划》、《日照市水利发展十三五规划》《现代水网建设规划》、《日照市水资源综合利用中长期规划》《日照市沿海地区地下水合理利用规划》、《日照市江河湖库水系综合整治实施方案》、《傅疃河水利综合治理规划》等规划编制工作,发挥规划的引领带动作用,提高全市水利规划整体水平。再次,以开放、包容的胸怀和改革、创新的精神,吸收引进更多高层次先进的水利科研力量和科研队伍加入日照水利市场。弘扬“和谐、聚力、包容、向上”水利文化,促进全社会共同关心、共同参与、全面支持水利改革发展的良好局面,全面推进全市林水会战、城乡供水保障、防汛抗旱等重点工作,开创“十三五”管水治水兴水新局面。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6年8月29日

赵新 牟涛
责任编辑:李旸
相关新闻
 
山东:“1+5”平台助力洪水防御调度演练
山东聊城市完成年度引江调水任务
山东无棣县:引蓄水 促丰收
山东滨开河务局:黄河安澜检察室打响听证“第一枪”
山东:破解投融资堵点 支撑高质量发展
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 业务联系:010-632052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