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山东胶州市5万亩高标准农田助百姓奔小康

2016-08-03

  中国水利网站8月3日讯 (通讯员 单亦双)8月1日,笔者来到山东胶州市洋河镇高标准农田建设示范区,发现原先旱不能灌、涝不能排、交通不便的中低产田,如今已悄然变成了田成方、林成网、渠相通、路相连的高产稳产农田,幸福之感油然而生。据当地一位村民周慧山介绍:“你看看这道路多么便利,道路两旁的绿化环境多么优美,你再看看不远处正在施工的拦河大坝多么宏伟,以后浇地再也不用为没水发愁了,这多亏了水利局啊”。

  据悉,胶州市财政以“农业增效、农民增收”为目标,按照“规模化开发、规范化管理、精细化建设”的思路,投入7660万元在洋河镇建设高标准农田5万亩,着力改善农业生产条件和生态环境,提高农业综合生产能力,帮助村民发家致富奔小康。

  胶州市高标准农田建设的重点是加强农业基础设施建设,在受益镇村修建排灌站、拦河坝、机电井,改造输变电线路,新建公路、水利项目以及植树造林等。实施高标准农田示范工程项目以来,胶州市始终坚持田地平整肥沃、水利设施配套、田间道路通畅、林网建设适宜、科技先进适用、优质高产高效的项目建设标准,切实提高资金使用效益。目前,胶州市洋河镇高标准农田已全部完成。

  项目完成后,项目区可实现年节水150万立方米,增加农田林网防护面积1.2万亩,新增粮食生产能力500万公斤,使1.7万户农民直接受益,农民收入总额增加1000万元,平均每户增加收入600元,让老百姓“钱袋子”鼓起来不再是梦。此外,胶州市高标准农田的建成将在提高现代农业物质装备水平、发展多种形式规模经营、推动项目区农业科技进步、加快农业发展方式转变、提高水资源利用率、进一步保护和改善农田生态系统等方面发挥很好的示范和带动作用。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6年8月3日

单亦双
责任编辑:陈帅


  相关新闻:
山东省赵润田副省长赴莱芜市检查防汛工作
山东迅速部署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加强防汛抗洪抢险救灾宣传报道工作
山东省水利厅召开会议迅速贯彻落实李克强总理重要讲话和国家防总视频会议精神
山东省防总发出紧急通知部署做好防灾避险工作
山东省水利部门全力做好南水北调工程防汛度汛工作
山东省积极应对漳卫南运河险情
山东省赵润田副省长赴淄博等市检查防汛工作
山东东平湖管理局专项检查防汛物资防大汛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