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山东:日照市水利局启动省级文明单位创建工作

2016-06-27

  中国水利网站6月27日讯(记者 赵新 通讯员 牟涛)6月24日,山东省日照市水利局组织召开创建省级文明单位动员大会。市水利局党组书记、局长刘仲春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会议特邀日照市委宣传部副调研员郭长玉就精神文明建设以及文明城市、文明单位创建工作作专题辅导,局机关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据介绍,近年来日照市水利局结合“创城”、“林水会战”、“乡村文明行动”,水利工程建设、生态文明建设取得了阶段性成果,特别是通过持续开展“清清河流”行动,对全市长度10公里以上且流域面积20平方公里以上的61条河流进行综合,营造良好水系生态,水利在社会上的认知度、认可度明显提升。同时,大力加强党的建设和精神文明创建活动,全局干部职工精神面貌焕然一新,水利部门社会形象不断改善。

  会议强调,要坚持“对标创建”,突出重点,抓好省级文明单位创建工作。一是认真落实规定项目。规定项目是省级文明单位考核的主要指标,对照考核指标,把工作任务逐条抓到位、逐件抓落实,确保不丢分、得满分。二是切实抓好加分项目。扎实推进基础较好、具备争先条件的工作,确保更多的加分;精心策划、认真总结创建工作经验,力争宣传推介。三是高度重视减分项目。把减分项目当做“红线”和“高压线”,对照8项否定项目指标,逐一查漏补缺,确保不减分。

  会议要求,争创省级文明单位是一项系统工程,也是一项民心工程。在创建工作中,各科室要相互协调,全员化参与,全方位推进。一是全员参与创建。努力形成“人人关注、人人参与,创建为大家,创建靠大家”的最大共识和良好局面;结合“创城”“两学一做”等活动,积极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共产党员要体现先进性。二是加强组织领导。局党组将成立争创省级文明单位领导小组,定期听取汇报,及时研究解决重要问题。设立领导小组办公室(机关党委)具体负责实施争创工作。三是层层落实责任制。创建工作由局党组统一领导,机关党委、办公室统筹协调,各科室各负其责,全体干部职工共同参与;各科室负责人为本科室创建工作的“第一责任人”,要切实履行职责,及时细化分解任务,落实到具体人。四是抓好宣传引导。结合实际,以多种创建形式加强对文明单位创建活动的学习宣传,营造创建活动的浓厚氛围。通过学习宣传,使全体干部职工充分认识创建文明单位的重要意义,把思想统一到创建工作的各项要求上来。通过学习宣传,努力形成人人关心创建、人人支持创建、人人参与创建的良好氛围,进一步激发大家开展创建活动的积极性。五是强化考核和督促检查。加强调查研究,及时掌握创建动态,制定科学合理的创建措施;及时编印创建简报,经常性向市文明办汇报创建情况,邀请专家领导现场指导工作;及时通报各科室文明创建动态,组织经验推广交流,推动创建工作深入开展。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6年6月27日

赵新 牟涛
责任编辑:李旸


  相关新闻:
山东省水利厅厅长王艺华同志为全厅党员干部讲党课
心安的地方便是家
山东省政府新闻办举行南水北调工程运行管理情况新闻发布会
山东省政府新闻办举行山东省农田水利建设情况新闻发布会 王艺华厅长出席
山东诸城:防洪工程建设聚焦雨洪资源利用
山东胶州市召开全市抗旱工作会议
山东胶州:远水也能解“近渴”
山东:济阳河务局多措并举保障汛期路道畅通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江西省鄱阳县向阳圩今日顺利合龙.jpg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直击江西鄱阳向阳圩溃决合龙现场.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