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山东省政府新闻办举行南水北调工程运行管理情况新闻发布会

2016-06-23

  中国水利网站6月23日讯(记者 赵新 通讯员 邓妍)6月21日上午,山东省政府新闻办在济南南郊宾馆举行南水北调工程运行管理情况新闻发布会。省水利厅党组成员、省南水北调局党委书记、局长王安德,省水利厅新闻发言人、总工程师徐希进,省南水北调局副局长罗辉,介绍山东南水北调工程运行管理及效益发挥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省政府新闻办副主任陈强主持发布会。中央驻鲁、山东省和济南市35家媒体50余名记者参加发布会。据初步统计,截至6月23日,各级各类媒体刊播原创稿件20余篇,转载相关报道150余篇(次)。

  王安德介绍,山东南水北调工程自2013年建成以来,历经试通水、试运行、正式运行,圆满完成了三个年度的调水任务,工程运行安全稳定。今年3月10日,调引长江水到达我省最东端的威海市,标志着山东南水北调一期工程13个设区市的规划供水范围目标全部实现。截至2016年5月22日,省界工程停止运行,我省顺利完成省界调水计划,3个调水年度累计调入山东水量约11亿立方米;6月20日,省内2015~2016年度调水工作结束。

  王安德表示,南水北调东线一期工程运行后,不仅具备每年为山东增加净供水量13.53亿立方米的能力,缓解水资源短缺矛盾,而且关键是打通了长江水的调水通道,构建起长江水、黄河水、当地水的联合调度、优化配置的骨干水网,大大增加了特殊干旱年份的水资源供给保障能力。山东南水北调工程自建成通水以来,在调水、生态、社会等方面综合效益逐步显现,不仅增强了水资源供给保障能力,还在发挥保护生态环境等综合功能、提升沿线经济社会发展质量和促进地下水超采区的综合治理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王安德还介绍了山东南水北调工程运行管理情况及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安排。王安德、徐希进、罗辉等同志分别就中新社、大众日报、山东乡村广播和山东电视台记者提出的“山东南水北调工程调入我省11亿立方米水量的配置问题”、“保障今年年底配套工程建设如期完工的措施”、“保障调水水质安全所采取的措施”和“南水北调工程在今年抗旱工作中发挥的作用”等问题,进行了回答和解读。

  此次新闻发布会引起社会新闻媒体的高度关注,各级媒体在重要版面和时段刊发了大量稿件,作了详细报道和深入解读。中国新闻网刊发《南水北调3年引水11亿立方米入境山东 13市喝上长江水》、新华网刊发《山东南水北调3年引水11亿立方 13市喝上长江水》、人民网刊发《山东南水北调3年引水11亿立方 13个市喝上长江水》、山东电视台“山东新闻联播”栏目播出《南水北调山东段年度调水6亿立方米》、大众日报刊发《11亿方长江远水解山东近渴》、齐鲁网刊发《山东省南水北调调水有关情况介绍发布会》、中国山东网刊发《近年山东降水少水资源短缺 南水北调为抗旱供水源》、鲁网刊发《山东南水北调3年引水11亿立方 13个市喝上长江水》、大众网刊发《山东南水北调3年引水11亿立方 13个市喝上长江水》。

  大众网、齐鲁网、中国山东网、鲁网等省重点新闻网站对此次发布会进行了同步图文视频直播,并在首页头条等重要位置连续刊发了10多篇稿件。省政府新闻办官方微博、官方微信权威发布及时直播了《山东通报南水北调运行管理情况 今年底基本完成配套工程建设》、《山东南水北调工程综合效益凸显》两篇稿件。搜狐网、和讯网、中国网——东海资讯、凤凰网、中国经济网、新浪、网易、国际在线等知名商业网站都刊发或转载了相关报道。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6年6月23日

赵新 邓妍
责任编辑:李旸


  相关新闻:
山东省政府新闻办举行山东省农田水利建设情况新闻发布会 王艺华厅长出席
山东诸城:防洪工程建设聚焦雨洪资源利用
山东胶州市召开全市抗旱工作会议
山东胶州:远水也能解“近渴”
山东:济阳河务局多措并举保障汛期路道畅通
山东利津:黄河水“浇”出丰收的喜悦
山东:东平县周密部署2016年黄河防汛工作
山东:阳谷引黄灌区80万亩小麦开镰收割 丰收在望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直击江西鄱阳向阳圩溃决合龙现场.jpg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水利部门加紧抽排湖南省龙山县里耶古镇洪水.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