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黄河口物理模型:“海绵城市”建设项目快速推进

2016-05-31

模型厅北侧施工现场

模型厅南面视角照 (摄影 蒋义奎)

模型厅内部构造 (摄影 蒋义奎)

  中国水利网站5月31日讯 (通讯员 马琳 蒋义奎)日前,在参建各方的快速推进下,山东省东营市海绵城市建设项目——黄河口物理模型周边裸露土地绿化工程进展顺利,该项目实施后,模型基地周边生态环境将得到大幅改善,并有助于提高城市防洪排涝减灾能力、缓解城市水资源压力。

  据了解,建设具有自然积存、自然渗透、自然净化功能的海绵城市是东营市加强生态文明建设、提高城市综合承载能力的重要举措。海绵城市是新一代城市雨洪管理概念,也被称之为“水弹性城市”。即,下雨时吸水、蓄水、渗水、净水,需要时将蓄存的水“释放”并加以利用。2016年该市重点项目中城市建设项目共17个,打造“海绵城市”成为亮点。

  为更好地发挥模型基地的作用,黄委和东营市达成协议,将在河口模型基地建设黄河河口科普展览馆,东营市先期对模型周边进行绿化美化,并将绿化工程纳入东营市“海绵城市”建设项目进行重点实施。黄河口物理模型周边绿化工程总占地面积约14.7万平方米,概算投资1770万元,分为两个标段实施。工程主要包括土方、排碱、给水、苗木栽植等,其中土方工程需回填碱土4.3万立方米,种植土10.5万立方米。自5月3日工程开工以来,两个标段已完成碱土回填共1.4万立方米,碱土回填步骤计划6月15日完成,下一步将进行石屑返碱层的铺设,总体工程计划10月31日完成。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6年5月31日

马琳 蒋义奎
责任编辑:陈帅


  相关新闻:
山东:牡丹黄河河务局加紧修复雨毁工程
山东省水利厅 “规定动作”与“自选动作”并举 务求2016年“安全生产月”活动取得实效
山东省跟踪审计重大水利和农村饮水安全工程
有加有减护清水——山东东平县东平湖治理侧记
山东:惠民县建成6200亩节水灌溉示范区
山东顺利完成国家实行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考核工作组检查工作
山东阳谷部门联动做好防汛抗旱工作
风雨同行普法路 依法治理再扬帆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贵州省从江县加榜梯田.jpg
16yyb2.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