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山东:德州军分区举行黄河防汛演练 首次引入无人机巡堤查险技术

2016-05-27

防汛抢险队伍集结

  中国水利网站5月27日讯 5月25日,德州军分区紧紧围绕黄河防汛“突出信息化、运用机械化、发扬传统化”这一主题,在齐河黄河河务局豆腐窝险工举行黄河防汛勘察暨课目演练。

  期间,军区领导听取了德州市黄河防洪工程介绍、德州军分区黄河防汛方案及备汛情况介绍,观摩了德州市军地联合指挥部前指、装备器材、通信指挥系统开设传输演示,并观看了防汛课目演练。

  此次演练首次引入无人侦查机立体巡堤查险技术,实战演练了无人机巡查险情,人机协作处置漫堤、坍塌险情等课目。通过无人机及时搜集水情数据,实时传递现场信息,弥补了传统人工巡查的不足,为抢险指挥决策提供准确可靠的依据。

  同时,来自德州黄河专业抢险队及齐河县民兵黄河抢险队的5支队伍,依次演练了编抛铅丝笼、捆抛柳石枕、抢筑反滤围井、抢修子堰、打桩挂柳等5个课目,充分展现了抢险队员娴熟的抢险技能和过硬的战斗作风。

  通过演练,进一步摸清了黄河德州段汛情变化规律,加快了防汛信息化指挥手段建设步伐,丰富了抢险队员的实战经验,为安全度汛打下坚实基础。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6年5月27日

崔慧聪 聂伟杰
责任编辑:李旸


  相关新闻:
国家防办在西安举办全国防汛抗旱物资储备管理培训班
5月25日至28日长江沿线将有一次较强降雨过程 国家防总提前安排部署防范工作
【防汛责任人谈防汛】天津:看清形势 备战大汛——访天津市防办常务副主任刘长平
浙江:从最坏处着想 往最好处努力——访浙江省防指常务副指挥、浙江省水利厅厅长陈龙
【防汛责任人谈防汛】浙江:从最坏处着想 往最好处努力
水利工程严阵以待防大汛
南方面临新一轮强降雨 国家防总部署加强防范工作
重庆开县:抢修堤防迎战大汛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贵州省从江县加榜梯田.jpg
16yyb2.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