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大河润胶州

2016-05-04

动车穿越美丽的大沽河

大沽河治理后的蓄水美景

  中国水利网站5月4日讯 大沽河发源于山东省烟台市招远阜山西麓的山溪之中,途径招远、莱西、平度、即墨、胶州、城阳等市(区)流入胶州湾,全长179.9公里。胶州市因位于大沽河下游的冲积平原上,所以进入胶州的大沽河流域土层肥厚、地势平坦。拥有着大沽河这片青岛市最大、最稳定的本土水源,承受着她神圣的恩泽,多少年来,人们都亲切地称她为“母亲河”。

  乘风步云、硕果累缀。2011年8月,青岛市委、市政府下发了《关于实施大沽河治理的意见》,作为青岛市空间发展战略重大决策部署。2012年2月,胶州市正式启动大沽河治理工程,历经四年风霜雨雪,水利、绿化、交通三大工程全部结束,总投资24.43亿元。

  而今,大沽河河道更加宽敞、河水更加清澈,两岸道路通畅、绿意葱茏、桥涵耸立,沿岸村庄日新月异、特色产业林立而起、观光旅游日益火爆。一路走来,农家宴活色生香、南王疃采摘园、大店村太平寺、冷家庄黑陶等吸引着蜂拥而至的观光客、香客、淘宝客,生态农业示范带、新型幸福社区聚集区、滨海湿地保育带从北向南依次展开,房车露营度假基地、大沽河博物馆等一系列文化服务项目也拔地而起。垂钓者临波展杆,垂钓一河悠然;跑步者穿行绿色堤岸,播撒一路欢歌……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6年5月4日

单亦双
责任编辑:李旸


  相关新闻:
山东东平管理局全力做好各项防汛准备工作
中共山东省水利厅直属机关第七次代表大会在济南召开
山东:德州市水利局获得山东省富民兴鲁劳动奖状
山东泰安市五措并举切实做好防汛准备
山东招远:水质检测中心项目顺利通过验收
山东水文资料档案数字化工作在全国取得领先
山东省水政监察总队对胶东调水秩序进行执法督导检查
山东省水利厅启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赞歌.jpg
首页大图.jpg
2016年公祭大禹陵典礼在绍兴举行.jpg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