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山东水文局积极开展“世界水日”普法宣传活动

2016-03-22

  中国水利网站3月22日讯 (通讯员 王学金)在今年“世界水日”、“中国水周”宣传活动中,山东水文局积极开展“送法进村”宣传活动,形式创新,内容丰富多彩,活动既别开生面、又富有实效。

  今年是实施“十三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也是“七五”法制宣传教育工作的启动之年。为切实做好今年“世界水日”、“中国水周”宣传活动,山东水文局结合黄河山东水文工作实际,制定了落实五大发展理念,实施最严格的水资源管理,建立山东水文测验断面清障长效机制,巩固清障成果“送法进村”宣传方案,成立了“送法进村”小分队,制作了“世界水日”、“中国水周”宣传光盘,印制了宣传材料。

  3月22日,“送法小分队”到达孙口水文站,对水文站所在地政府、农村进行宣传。一是会同孙口水文站召开了2016年“世界水日”、“中国水周”职工座谈会,并特邀了该站水文测验断面所属村庄村支书和部分村民代表。与会人员一起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水文条例》、《水文监测环境和设施保护办法》等内容,就如何进一步加强水文监测环境和设施保护进行了座谈。座谈会上,“送法小分队”还向村支书、村民发放了水法规宣传材料。二是将依法保护水文监测环境和设施、严禁在水文测验断面内植树的横幅悬挂在水文站测验断面醒目位置处。三是利用宣传车对水文站所在地政府、农村进行水文监测环境保护宣传。“送法小分队”和孙口水文站职工还走进田间地头,对正在水文监测断面内进行春耕、春种的村民进行了水文监测环境和设施保护水法规宣传,将印制的宣传材料向村民发放,对他们讲解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水文条例》、《水文监测环境和设施保护办法》等内容,告诫他们水文测验保护区内严禁种植树木及高杆作物,每位公民都有保护水文监测环境的义务等。

  宣传活动的开展不仅提高了当地村民节约保护水资源,建设生态文明农村的意识,而且增强了他们维护黄河水文监测环境、保护黄河水文监测设施的自觉性。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6年3月22日

王学金
责任编辑:陈帅


  相关新闻:
山东东平:节水教育从孩子抓起
山东:阳谷黄河“世界水日”“中国水周”宣传活动拉开序幕
山东省确定2016 年水利建设管理七大任务和安全生产五项重点工作
山东省219家水利建设市场主体通过水利部信用评级
山东沂水:水政执法规范化建设取得明显成效
山东水利职业学院顺利通过山东省名校建设项目验收
黄河东平湖蓄滞洪区防洪工程建设可行性研究报告通过国家发改委专家组技术评估
山东日照市以水为媒 助力旅游产业升级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水日水周首页图.jpg
淮安市第6届水文化周活动拉开帷幕.jpg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守护冰天雪地中的根河.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