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日照市水利局全力做好春节期间农村供水保障工作

2016-02-04

  中国水利网站2月4日讯  2016年春节将至,随着返乡人员增多,山东日照市农村供水高峰也即将来临,为确保广大农村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平安的节日,针对春节期间农村居民用水量大、冬季供水设施易受损坏等问题,该市水利局下发通知,要求各级水利部门及供水单位提早谋划、周密部署,切实做好春节期间农村供水保障工作。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落实。饮水安全事关广大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各级水利部门和供水单位充分认识农村饮水安全的重要性,加强组织领导,及时将责任落实到有关单位与个人,明晰责任主体,落实管护责任。

  二是加强供水工程管理,确保供水安全。春节前,各区县组织对供水工程进行了一次全面排查,及时排除各种隐患,确保工程运行正常。各个供水单位加强对农村供水设施和管线的日常维护与巡查,对暴露在外的输供水管道、泵站机电设备采取有效保护措施,防止冰冻损坏造成的供水中断。加强对管理人员进行安全生产教育,严格按供水技术规范操作,保证有专人值班,发现管网漏水、输水不正常,及时组织人员维修,保证节日期间正常供水。

  三是做好水源巡查,保证供水水质安全。各级水利部门不断加强农村供水工程水源保护和水源地巡查工作,防止破坏、投毒、污染事件的发生,对水处理设施进行一次全面检查,保证使其处于良好运行状态。对因旱造成供水水源紧张的供水工程,根据农村饮水预案,及早落实应急措施,确保满足农村群众正常用水需求。

  四是落实节日期间值班制度,及时处理突发事件。各级水利部门安排专人值守,水利116值班电话保持24小时畅通。一但供水发生意外事件,按照应急预案要求,采取得力措施,在当地政府的领导下做好相关应急处理工作。(水利局)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6年2月4日

  

责任编辑:郑秀云


  相关新闻: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首页大图模板.jpg
三台苏家湾整治小流域水土安全惠民生.jpg
未标题-1.gif
安 徽繁昌县:水系整治聚民心.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010-62980955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085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