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王艺华厅长检查指导省防汛抗旱物资储备中心工程建设

2015-12-09

  中国水利网站12月9日讯 (记者 赵新 通讯员 杨治军)12月5日,山东省水利厅王艺华厅长带领厅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到莱芜检查省防汛抗旱物资储备中心工程建设情况。

  省防汛抗旱物资储备中心工程占地78.45亩,工程总建筑面积15861平方米,工程概算总投资9396.53万元。工程自今年6月16日正式开工以来,在厅党组的关心支持下,在莱芜市政府、莱芜市水利局和当地有关部门的大力协助下,储备中心工程建管处牢牢把握质量安全这条主线,建立健全相关管理制度,严格建设程序与质量标准,工程建设进展顺利。截止到目前,4个防汛抗旱物资储备仓库主体梁柱已基本浇筑完成,检修车间正在进行基础浇筑,变配电室建设已基本完成,外输电线路及变配电设备已安装完毕。到目前为止,财政计划下达7000万元,其中工程招标额4800万元,征地费用1900万元,其它费用300万元,完成工程投资3200万元。近期,将进行舟艇及消防检修水池、办公区、宿舍、食堂及院墙等基础施工。

  王艺华一行先后实地查看了工程施工现场,听取了建管处负责同志关于工程实施进展情况汇报,对目前工作进展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指示与要求。他指出,省防汛抗旱物资储备中心工程是搞好省防汛抗旱物资储备与防汛抗旱抢险队伍建设的基础,是省水利厅的重点工程,对建立现代化的防汛抗旱抢险救灾体系具有重要意义。

  关于下一步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一是要在保证质量,确保安全的前提下,抓紧推进省防汛抗旱物资储备中心工程建设。二是要做好防汛抗旱物资储备管理工作。要确保使防汛抗旱储备物资随时能用、随时好用,并能用好。三是要探索建立库队结合建设的管理体制机制。在借鉴外省先进成熟经验的基础上,探索建立适合我省的库队结合建设的管理模式与运行机制,组建具有战斗力的防汛抗旱抢险队伍,确保能充分发挥省防汛抗旱物资储备中心工程的作用,提升我省防汛抗旱应急抢险能力。四是及早开展防汛抗旱抢险救灾培训演练基地建设的调研和方案论证,把基地建设成为全省防汛抗旱救灾的演练基地、培训基地和增强全民防灾减灾意识的教育基地。

  莱芜市政府、厅办公室、厅发规处、厅财务处、省防总办及当地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有关活动。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5年12月9日

赵新 杨治军
见习编辑:林思佚


  相关新闻:
山东:东平管理局修剪景观树木 确保苗木安全过冬
首届全国水情知识竞赛高校巡回赛(山东赛区)取得圆满成功
山东德州集全市之力助推水资源管理提档升级
山东省防汛抗旱物资储备中心工程建设进展顺利
山东诸城:加强水质检测 保障饮水安全
现代农业转型发展的“领头雁”
山东召开全省水利新闻宣传工作座谈会
山东临沂53年来最强降雪致10县区受灾 直接经济损失2.4亿元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江西浮梁县大举整修河道.jpg
上海青浦请走河边“企业”还水景于民.jpg
首页大图.jpg
未标题-1.gif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010-62980955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085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