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山东聊城夯实“精致农业”示范区水利基础

2015-08-13

小农水管道施工

灌溉自动化

灌区干渠疏浚

灌区节制闸

灌区引水项目建设

渠道节水衬砌施工

  中国水利网站8月13日讯 2015年以来,山东省聊城市大力实施旱能浇、涝能排高标准农田建设,围绕河流治理、农田末级渠系治理、小农水项目建设等三个方面,进一步完善农田水利工程建设体系,为打造精致农业示范区提高水利支撑。

  据了解,精致农业示范区,其中加快推进“旱涝保收”高标准农田建设是发展方向之一,为农田水利建设提出新的更高要求。聊城市从三个方面入手,做好农田水利体系建设。

  一是打通田间地头“毛细血管”。自2013年,聊城市实施了“全市农田水利基本建设三年会战”工程。截止目前,已经治理沟渠2066条,疏浚长度4091公里。这些工程,在近两年的旱涝灾害中发挥了巨大作用。

  二是加强河流治理,提高输水调控能力。聊城市大力开展河道治理工作,对徒骇河、马颊河进行清淤开卡约30公里。新建改造涵闸建筑物72座。对沿河拦河闸(坝)全部进行了维修改造,安装了自动化控制与视频监控系统,对一些拦河闸门和河道险工进行了整治。中小河流治理 23条,治理长度455.7公里,全市中小河抗洪除涝的能力极大增强。

  三是建设“小农水”工程,突出精致水利特色。2009年至2014年期间,聊城市共建成节水灌溉面积133.27万亩,新建泵站141座,新打机井6313眼,维修旧井4367眼,埋设低压管道9000公里。项目年可节水7990万立方米,年新增粮食生产能力10662万公斤。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5年8月13日

张福禄 房敏
责任编辑:陈帅


  相关新闻:
山东阳谷:生态水打造出水利生态城
胶州市水质检测实现提档升级
聊城金堤河干流18座桥梁将名至实归
黄河水造就“莲藕之乡”
山东胶州市打响高峰供水保卫战
山东聊城:农田水利为农民增收护航
山东胶州市普降中雨 旱情有所缓解
山东胶州市全力抗旱保秋粮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010-62980955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085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