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聊城市雨污分流中水回用解决城市用水

2015-07-29

  中国水利网站7月29日讯 山东聊城市通过雨污分流、城市中水回用等措施,多渠道解决城市用水,积极应对城市用水安全,取得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双赢。

  据了解,聊城市在城市道路新修和改造过程中,对具备条件的,全部实行雨污分流,在道路两侧分别铺设两道地下管网,实现雨水通过雨水管道排入城市景观水系,污水通过污水管道收集到污水处理厂。

  在充分利用雨水的基础上,聊城市还把污水处理厂处理后的中水进行再次利用,根据实际或作为景观用水、或应用于工业用水,变废为宝。从2010年开始,陆续投入1亿余元,对全长7.5公里的小湄河进行改造,结合绿化景观,建设了生态湿地中水处理系统,把污水处理厂达标排放的中水,进一步沉淀过滤、生物净化,使其达到地表四类水的标准,然后收集到小湄河景观带内。小湄河中多余的中水通过进一步净化后,用于道路和庭院绿化灌溉、企业循环冷却用水、洗车等,实现高效综合循环利用。

  据统针,全市每天至少有14万吨中水用到城市水系、公园、绿化浇灌,仅次一项,每年至少节省4000余万元的景观用水补给。通过中水回用,全市的工业企业每年至少可以节约1亿立方的地下水或黄河水。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5年7月29日

李金涛 张强
责任编辑:郑秀云


  相关新闻:
山东聊城:“小农水”破解灌溉难 年节水8000万立方米
山东:大美八里湾闸
齐河县防指培训企业民兵黄河防汛抢险队 千余人参训
《山东省水文管理办法》将于10月1日起施行
山东:位山灌区新思路巧破淤积难题
山东省惠民县齐心协力多措并举抗旱保苗
招远市安排500万元资金应急抗旱
山东庄里水库工程建设启动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010-62980955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085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