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山东聊城:“小农水”破解灌溉难 年节水8000万立方米

2015-07-27

  中国水利网站7月27日讯 7月的聊城大地一派欣欣向荣的景象,置身广袤的田野,举目望去,玉米、棉花、芝麻、绿豆等秋作物长势喜人,满眼一片翠绿。

  正在田间管理的一位村民高兴的对笔者说:“自从这小农水工程建成后,村民们再也不需要为庄稼浇水发愁。今年小麦不但丰收了,玉米也都及时浇了水。看,苗没旱着,长得又齐又壮。” 

  自2009年国家启动小农水重点项目以来,聊城市把小农水重点县项目作为“民心工程、惠民工程”来抓,按照“先建机制,再建工程”的模式,坚持建管并重原则,加强基层水利服务体系建设,不仅解决了浇地难题,为农田疏通了“毛细血管”,而且实现了旱涝保丰收,更好促进了粮食的稳产增产和农民增收。

  据了解,经过六年的建设,聊城市累计建成节水灌溉面积133.27万亩,新建泵站141座,新打机井6313眼,维修旧井4367眼,埋设低压管道9000公里,工程总投资达11.01亿元。目前,全市小农水项目涉及65个乡镇(办事处)、1134个村庄、85.56万人,年可节水近8000万立方米,年新增粮食生产能力10662万公斤,项目区农民年人均增收308元,得到广大群众的普遍认可。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5年7月27日

李金涛 张强
责任编辑:陈帅


  相关新闻:
山东:大美八里湾闸
齐河县防指培训企业民兵黄河防汛抢险队 千余人参训
《山东省水文管理办法》将于10月1日起施行
山东:位山灌区新思路巧破淤积难题
山东省惠民县齐心协力多措并举抗旱保苗
招远市安排500万元资金应急抗旱
山东庄里水库工程建设启动
山东省水利厅启动“山东低山—平原区雨洪开发技术研究与示范”课题研究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010-62980955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085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