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山东阳谷:建好小农水群众来把关

2015-04-24

  中国水利网站4月24日讯 自2010年以来,山东省阳谷县先后实施了5个年度的小农水项目。2014年度高效节水灌溉工程在闫楼镇实施,目前已经全部完工。项目完成投资2738.41万元,建设高效节水灌溉面积2.64万亩,新建泵站4座,新打配套机井147眼,维修配套机井16眼,铺设管道206.948公里,开挖疏浚沟渠23.663公里,新(改)建生产桥7座,建设土壤墒情监测系统1处。

  在项目建设中,阳谷县邀请群众把关,最大限度让项目符合民意、切合实际,充分发挥最大效益。

  一是前期工作先过民意关。在工程设计工作中,认真做好了科学的测量和调查,主动联系乡镇干部和村民代表,广泛征求意见,对涉及群众利益的问题作为大事考虑,努力做到工程布局科学合理、群众满意、经济适用。

  二是施工先过群众监督关。工程建设内容在项目区显要位置进行公示,施工过程接受群众全程监督。

  三是完工先过农民“验收”关。去冬今春以来,阳谷县降水稀少,农田用水形势严峻,该县紧锣密鼓安排抢建工程项目,争取早日让农民受益。局部工程完工后,即引导用水户参与工程试运行工作,工程顺利通过农民“验收”关。同时,“初运行”也积累了经验,成为用水者协会工程管理人员的一次强化“练兵”,为今后更好地维护工程运行管理打下基础。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5年4月24日

李金涛 张育锋
责任编辑:陈帅


  相关新闻: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010-62980955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085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