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山东聊城:位山闸引黄入冀和春灌调水同步进行

2015-04-13

  中国水利网站4月13日讯 4月10日开始,山东省聊城市位山闸西渠五孔闸门高度提升至12米,80立方米每秒的流量用于河北引黄入冀春季调水,20立方米每秒的流量用于当地农田灌溉。

  自4月8日8时起,聊城位山引黄闸开始承担春季引黄入冀调水,渠首控制流量不大于80立方米每秒,水流通过位山三干渠流向穿卫枢纽(刘口闸)进入河北,但此时正值聊城农田灌溉春季用水高峰期,地方水利部门申请当地农田灌溉用水计划得到省局批准,通过位山二干渠以20立方米每秒的流量灌溉茌平、高唐部分农田。

  位山灌区设计灌溉面积540万亩,建有三条输水干渠,共计承担聊城10个县(市)区89个乡镇的农田灌溉和引黄入冀等跨流域调水双重任务。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5年4月13日

张伟
责任编辑:陈帅


  相关新闻:
山东乐陵:从污染控制向生态系统综合整治方式转变
胶州市水利“第一书记”获百姓赞誉
济宁市兖州区积极探索农村水权制度改革
山东聊城生态黄河水蓄满东昌湖夜景炫目璀璨
山东泰安:突出“四型”小流域建设 提升水土保持生态建设水平
阳谷县构建水污染应急防控体系
肥城市:“引汶调水”引来滚滚幸福水
山东菏泽鄄城雷泽胡水库引蓄黄河水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010-62980955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085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