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肥城市:“引汶调水”引来滚滚幸福水

2015-04-13

  中国水利网站4月13日讯 近日,笔者在山东省肥城市安庄镇尚庄炉水库看到,宽阔的水面一望无际,微风吹过,清澈的库水碧波荡漾。

  去冬今春,肥城市降雨量比往年同期偏少,正值库区的枯水季节,尚庄炉水库充沛的水量从何而来?“这一切都得益于现代水网工程之一的“引汶调水”工程,本次调水历时26天,共引调大汶河水350万立方米”。该市水利局副局长尚随刚解释说。

  肥城市年平均降水量658.8毫米,年均水资源总量2.6亿立方米,人均占有水资源量271立方米,仅为全国、全省、泰安市人均的12.9%、81.1%、87.1%,按照国际标准划分,属极度贫水区。面对水资源“短板”,肥城市着眼长远、科学谋划、真抓实干,通过“引汶调水”工程,成功实现了“汶水北调、南北贯通”

  据了解:引汶调水工程是肥城市投资1.2亿元兴建的大型水利工程,重点解决边院工业园工业用水和城区龙山河生态用水,将大汶河水调入尚庄炉水库后,一路通过磨山泵站调入城区龙山河,另一路通过尚庄炉泵站调入边院工业园区。

  多年来,大量汶河水白白流走,全市利用率仅为1.4%。而如今,通过“引汶调水”工程,将大汶河水引入现代水网,在彻底解决肥城市用水紧缺矛盾的同时,更为全市人民引来滚滚“幸福”水。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5年4月13日

董民
责任编辑:郑秀云


  相关新闻:
山东菏泽鄄城雷泽胡水库引蓄黄河水
山东胶州市春灌用电送到田间地头
山东鄄城黄河供水处完成首轮春灌任务
聊城市设立350个监测点确保居民饮用水安全
山东省政府新闻办举行《山东省南水北调条例》新闻发布会
《山东省南水北调条例》将于今年5月1日起施行
山东阳谷:咱百姓对节水有感情
招远市开闸放水保春灌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010-62980955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085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