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山东胶州市春灌用电送到田间地头

2015-04-09

  中国水利网站4月9日讯 春天到,又是播种时节,农民们也纷纷开始春灌。往年春灌,农民们往往要用柴油机械或者私拉电线,这样不仅危险,而且成本高。为保障春灌正常进行,为农民节省成本,山东胶州市送电上门。

  3月30日,来到胶州市胶西镇宋家村,胶州市组织的春灌服务队正在旁边观看农民春灌。“服务队一早就到了,运来了电线杆和大型机械,直接把线拉到了田间地头。宋家村的村书记宋先生算了一笔账,拉电春灌比起柴油机至少能节约三分之二的费用,为农民提供了实惠。

  “我们这次的工作就是深入田间地头,分线段、分台区对农业排灌线路设备进行全面巡视、检查、维护,及时更换老化严重的设备和线路。”服务队队员王先生说:“他们这样的服务队在胶州共有16支,都是抽调的业务岗位中的精英力量,争取又快又好地为农民送上电。”

  目前,胶州市共投资137.74万元用于春灌线路架设改造,已检修春灌专用线路68条,维修专用变压器48台,消除安全隐患64处。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5年4月9日

单亦双
责任编辑:陈帅


  相关新闻:
山东鄄城黄河供水处完成首轮春灌任务
聊城市设立350个监测点确保居民饮用水安全
山东省政府新闻办举行《山东省南水北调条例》新闻发布会
《山东省南水北调条例》将于今年5月1日起施行
山东阳谷:咱百姓对节水有感情
招远市开闸放水保春灌
山东:“小农水”工程惠民生抗大旱
诸城市选聘专职管理员 创新高效节水灌溉工程管理模式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010-62980955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085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