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诸城市聘请受益群众参与水利建设质量监管

2015-03-27

  中国水利网站3月27日讯 今年以来,山东省诸城市在新一轮全国小农水重点县建设项目中,聘请项目区受益群众为社会监督员,创新农田水利工程建设“三监制”新机制。

  诸城市的新一轮全国小农水重点县建设,全部为泵站提水、管道输水模式的高效节水灌溉工程。项目建设中,诸城市水利水产局把质量安全作为重于一切、先于一切的重要措施来抓,创新实施“监理单位监理制、技术人员监管制、受益群众监督制”新机制。在招标确定监理单位、水利部门下派技术队伍严把建设质量关的基础上,又从项目受益社区聘请16名群众担任社会监督员,重点对机井深度和出水量、泵房机电设施配套和取水口位置、管道质量和埋设深度等工程实效环节进行严格监督,确保建成一处、见效一处、受益一处。

  据了解,诸城市新一轮全国小农水重点县建设项目,总投资8700万元,集中利用三年时间发展高效节水灌溉面积7.7万亩。一期工程自2014年11月开工以来,现已完成主体部分,新打机井80眼,埋设管道170公里,机电配套和出水口安装等工程正在快速推进中,部分新建工程可在春季抗旱中发挥作用。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5年3月27日

周德宝 张鹏
责任编辑:郑秀云


相关新闻:
聊城市开展“节水宣传进百校”活动
济南市水利局举办世界水日中国水周系列宣传活动
水之梦——山东省莒县创建“文化水利”纪实(连载七)
聊城市多措并举保护河流水质
胶州市今年有望95%农村实现规模化供水
山东再降春雨农田旱情有所缓解
聊城市500万亩小麦普浇返青水
阳谷县:6000万立方米黄河水流进百姓田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010-62980955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085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