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聊城市开展“节水宣传进百校”活动

2015-03-26

  中国水利网站3月26日讯 3月22日以来,山东聊城市积极开展“节水宣传进百校”系列活动,通过“小手拉大手”的方式影响家庭,带动全社会加入到保护和节约水资源的行列中。

  活动期间,水利部门组织工作人员向市区中小学赠送海报,张贴在醒目处;结合当前水资源短缺形势,给学生讲解“世界水日”的由来、水对人类生活的用处,教育引导学生从小珍惜水、节约水、保护水,形成科学用水的良好习惯。各校通过召开节水主题班会课,征集节水漫画和节水故事等方式向学生宣传节约用水知识,并针对本校实际实施有目的的教育,如低年级孩子年龄小,特别喜欢玩水,每次洗手时将水龙头开得很大,有时将衣袖也弄湿,通过教育让他们知道将水龙头开小些,快速地搓洗,洗完马上关紧龙头。

  活动中,各校还号召广大师生将节水行动带到家,带动身边的亲朋好友积极参与节约用水,不做水资源的破坏者,共同打造“节水型”社会,创造一个爱水、护水、节水的良好社会氛围。一系列的活动不仅增强了孩子们节约用水的意识,还增强了人民群体的水法规意识。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5年3月26日

李金涛 张强 马心强
责任编辑:郑秀云


相关新闻:
济南市水利局举办世界水日中国水周系列宣传活动
水之梦——山东省莒县创建“文化水利”纪实(连载七)
聊城市多措并举保护河流水质
胶州市今年有望95%农村实现规模化供水
山东再降春雨农田旱情有所缓解
聊城市500万亩小麦普浇返青水
阳谷县:6000万立方米黄河水流进百姓田
农发行专项过桥贷款支持重大水利工程建设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010-62980955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085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