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济南市水利局举办世界水日中国水周系列宣传活动

2015-03-25

  中国水利网站3月25日讯(记者 赵新 通讯员 唐瑞钦)近日,济南市水利局以第二十三届“世界水日”和第二十八届“中国水周”为契机,举办系列主题宣传活动,取得良好成效。

  2015年3月22日是第二十三届“世界水日”,3月22日至28日是第二十八届“中国水周”。联合国确定2015年“世界水日”宣传活动主题为“水与可持续发展”。水利部确定2015年“世界水日”和“中国水周”活动的宣传主题为“节约水资源,保障水安全”。

  3月20日,该市水利局召开专题纪念会议,开启2015年“世界水日”和“中国水周”纪念宣传活动。会上,市水利局副局长李诚让与山东辰静律师事务所陈静主任签署聘请法律顾问合同并颁发聘任证书,聘请山东辰静律师事务所律师作为市水利局机关和12个直属事业单位的法律顾问,为推进依法行政、依法治水提供法律保障。会议邀请市委党校政法教研部马军卫教授作《深入推进依法行政加快建设法治政府》专题讲座,讲座内容紧密结合水利实践,思路开阔、内涵丰富,对市水利局下一步相关工作开展有重要指导意义。

  3月22日,市水利局举办“节约水资源 保护水安全”水源地开放日活动。市水利局副局长李诚让在活动上作主旨讲话,向师生代表讲解了世界水日、中国水周的宗旨和内涵,介绍了济南市基本水情和水利事业发展情况,呼吁大家珍惜水、节约水、保护水。山东建筑大学学生代表、燕柳小学师生及家长代表近百人参加此次活动,以“节约水资源、保障水安全”为主题,在鹊山水库进行了庄严宣誓,认真听取了清源公司对鹊山水库概况及城市供水情况的讲解,分批参观了鹊山水库三号泵站和水质化验室,全面了解了水源地引水、净水、供水过程,切身体会了每一滴饮用水的来之不易,进一步提升了节水、爱水、护水意识。市水利局向学生们发放了节水宣传材料,山东建筑大学学生代表现场为小学生们进行了泵站模型演示。

  济南市水利局还在济南日报通版刊发《全市水生态文明大格局初步形成》专题报道,在济南水利网开辟宣传专栏,通过短信平台发布“世界水日”主题宣传口号,利用龙奥大厦电子屏播放宣传标语图片,印制发放公益节水贴、节水宣传材料、主题宣传画,通过多种方式宣传世界水日、中国水周相关主题,呼吁广大市民珍惜爱护水资源。

  期间,济南水利学会还联合卧虎山水库管理处在历城一中开展科普进校园活动,狼猫山水库管理处举办水利知识有奖答题,其他水利工程管理单位根据各自实际,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进一步扩大了宣传活动社会影响力。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5年3月25日

赵新 唐瑞钦
责任编辑:郑秀云


相关新闻:
水之梦——山东省莒县创建“文化水利”纪实(连载七)
聊城市多措并举保护河流水质
胶州市今年有望95%农村实现规模化供水
山东再降春雨农田旱情有所缓解
聊城市500万亩小麦普浇返青水
阳谷县:6000万立方米黄河水流进百姓田
农发行专项过桥贷款支持重大水利工程建设
山东部署今年水利安全生产工作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010-62980955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085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