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山东部署今年水利安全生产工作

2015-03-11

  中国水利网站3月11日讯(记者 赵新 通讯员 刘雅芬)3月9日,山东省水利厅召开全省水利安全生产工作视频会议,总结2014年工作,动员全系统进一步认清当前面临的安全生产形势,全力以赴做好2015年各项工作。厅党组书记、厅长王艺华出席会议并讲话,对做好今年水利安全生产工作提出要求。

  会议指出,安全生产一刻也不能放松。中央对安全生产工作提出更高要求。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三次主持中央政治局常委会研究安全生产工作,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论述,中央对安全生产的重视程度空前。我们务必与中央保持一致,自觉将思想统一到安全第一、以人为本上,统一到为民服务、敢于担当上,以高度负责的态度,人民至上的情怀,全力保障水利安全生产工作。新《安全生产法》对安全生产工作提出了更高要求。新《安全生产法》赋予了业务主管部门强有力的执法职能和权力,权力大了,监管责任也就更大了。安全生产事关全省水利改革发展大局。当前我国经济发展进入新常态,水利改革发展按下“快进键”,安全生产工作必须适应新常态的要求,为水利改革发展保驾护航。水利安全生产还存在重视程度不够、隐患排查不认真、隐患整改不到位、存在麻痹思想等问题,我们决不能轻言形势向好,要坚持问题导向,勇于面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与不足。

  会议要求,各级各单位要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劲头抓好水利安全生产工作。一是狠抓制度建设。通过制度的约束作用,形成安全工作的长效机制。二是狠抓隐患治理。牢固树立“隐患就是事故”这个理念,始终把隐患排查治理作为防范事故的有效措施和治本之策。三是狠抓教育培训。把安全生产教育培训工作做得经常化、常态化,通过培训教育让大家形成一种安全意识。四是狠抓标准化建设。通过标准化创建,落实水利生产经营单位主体责任,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事故发生。五是狠抓监督执法。对非法违法行为要严格执法,保持对水利行业非法违法行为的高压态势。六是狠抓应急处置。加强应急处置管理,确保出了事故预案用得上,队伍拉得出,事故控得住。

  会议强调,安全生产人命关天,监管责任重于泰山。今年的工作要更加突出一个“实”字,工作扎扎实实,效果实实在在,各项措施不折不扣落实到位。一是加强组织领导,二是开展新法学习,三是强化能力建设,四是严格执纪问责。

  会议通报了2014年度省水利安委会成员单位安全生产考核情况,报告了2014年度全省水利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济南市、济宁市、德州市、省南水北调局、省设计院作交流发言。省水利安委会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还签订了《2015年度安全生产管理工作承诺书》。

  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刘建良主持会议,对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要求。梁振洋、尚梦平、张建德、徐章文等在济厅领导,省水利安委会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17市及各县水利局局长、局班子成员,各市、县水利安委会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在各市分会场参加会议。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5年3月11日

赵新 刘雅芬
责任编辑:郑秀云


  相关新闻:
山东胶州市春灌用电送到田间地头
山东鄄城黄河供水处完成首轮春灌任务
聊城市设立350个监测点确保居民饮用水安全
山东省政府新闻办举行《山东省南水北调条例》新闻发布会
《山东省南水北调条例》将于今年5月1日起施行
山东阳谷:咱百姓对节水有感情
招远市开闸放水保春灌
山东:“小农水”工程惠民生抗大旱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010-62980955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085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