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聊城市:“小农水”春灌派上大用场

2015-03-03

  中国水利网站3月3日讯 “以前浇地,费时费力不说,成本也很高。现在一个人、一把铁锨就能解决问题,家里的10亩地一天就能浇完。”3月1日,山东省阳谷县张秋镇的村民张大哥看着刚刚浇过水的麦苗,笑得格外开心。

  眼下正是抗旱春灌的关键时节,聊城市“小农水重点县工程”派上大用场。

  聊城是一个农业大市,农业灌溉水源主要依赖客水和地下水资源,资源性缺水十分严重。针对这一问题,该市抓住国家启动小农水重点县项目的机遇,通过积极争取,在全省率先实现了八县(市区)全覆盖,大大提升了小农水建设管护水平。据统计,自实施小型农田水利重点县项目以来,全市小农水重点县项目已发展节水灌溉面积111.87万亩,铺设PVC管道7330.31公里,衬砌渠道334.9公里,新建提水泵站128座,新打、配套机井7839眼,总投资达8.87亿元。涉及58个乡镇(办事处)、978个村庄、72.04万人,年可节水6691万立方米,年新增粮食生产能力8922万公斤。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5年3月3日

李金涛 马心强
责任编辑:郑秀云


相关新闻:
肥城市52名村民水利工程义务质量监督员“走马上任”
山东省水利厅部署当前重点工作
聊城市落实保障措施确保春节期间供水安全
山东省水利厅统筹部署扎实推进“第一书记”帮包工作
好雨知时节 山东大部普降小雨
引黄供水春灌忙
济南市加快加快东部地区大型企业水源置换工作
赵润田副省长检查指导临沂雨洪资源利用等工作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010-62980955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085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