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山东水院成立科技合作促进会 助推中小微企业科技创新

2014-12-19

  中国水利网站讯  (记者 赵新 通讯员 史曙)记者在日前召开的“日照市科技合作促进会”成立大会上了解到,该协会由山东水利职业学院发起成立,旨在发挥高校科学研究与技术优势,搭建高校与当地中小企业科技合作交流平台,提升日照市中小企业科技创新能力,助推当地中小微企业发展。

  山东水利职业学院作为省属公办全日制普通高校,是以水利为特色,以工科为优势的综合性院校,具有50多年职业教育办学历史。该院在服务地方企业的过程中,充分发挥水利、土建、机电、环境、信息五大学科群科研优势,助力地方特色产业。通过与地方政府共建资源共享平台、与企业建构产学研一体化互动、联合开展科技项目的攻关三大合作机制,使学院科研成果得到合理转化运用。

  学院与日照市30余家企业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通过多学科联合攻关、产学研紧密合作,促进新技术、新材料、新工艺、新装备的应用,加快先进技术转化和产业转型升级步伐。同时,这一举措也推动了企业将高校纳入技术创新体系,强化协同创新,促进劳动者素质与技术创新、技术引进、技术改造同步提高,实现新技术产业化与新技术应用人才储备同步;推动高校通过多层次人才培养体系和技术推广体系,主动参与企业技术创新,积极推动技术成果扩散,为科技型小微企业创业提供人才、科技服务。

  “作为驻地省属高职院校,理应主动融入地方经济建设”,“日照市科技合作促进会”首届理事长、山东水利职业学院院长于纪玉说,“我们着力在高校与中小企业之间搭建一座校企协同创新的‘桥梁’与‘纽带’,实现高校与企业的有效对接,更好地为当地经济社会发展服务。” 该促进会的成立,将更好地整合驻日高校的科技创新人才的专业优势,使各院校的设备设施等资源面向中小企业开放,同时开展技术转让、科技成果转化及新产品合作研发等,有力提升科技合作的成效。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4年12月19日 

赵新 史曙


相关新闻: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010-62980955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085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