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站
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准许从事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业务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170019
   
         
 
 
         
 
 
 
 
 
山东省副省长赵润田到潍坊淄博两市检查督导抗旱工作
 
分享到:
2014-07-24
 

  中国水利网站7月24日讯 (记者 赵新)7月21—23日,山东省副省长赵润田先后到潍坊、淄博两市检查督导抗旱工作。同时,就今年第10号台风“麦德姆”可能对山东带来的影响,要求各地做好两手准备,防止旱涝急转,抗旱防汛两手抓,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和经济社会稳定。

  赵润田实地查看了潍坊市峡山水库蓄水情况,峡山区、昌乐县抗旱现场以及淄博市临淄区农村饮水工程、淄川区萌山水库蓄水及备汛情况等。赵润田指出,入汛以来,潍坊、淄博两市平均降雨量比历年同期均大幅偏少,旱情发展迅速,大面积农田受灾,部分群众饮水困难。两市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迅速行动,统筹安排,科学组织,采取了一系列行之有效的抗旱措施,有效保障了城乡供水和农业生产。当前气温高、失墒快,若无有效持续降雨,旱情将继续蔓延。

  赵润田强调,当前正值主汛期,天气变化大,随时存在发生旱涝急转的可能性。预计第10号台风“麦德姆”可能影响山东,潍坊、淄博两市地势复杂,河流、水库众多,城区工业区集中,防汛压力相当大。因此,一定要坚持抗旱与防汛两手抓,两手都要硬,丝毫不能松。一方面要在前段抗旱成果基础上,继续加大工作力度,强化责任落实,不等不靠,争取主动,进一步加强水资源统一管理和调度,加快建设应急水源工程,动员群众抗旱灌溉,千方百计将干旱损失减到最小。加大农业节水、城市节水力度,推广节水技术,杜绝大水漫灌,提高水资源利用效率。另一方面,要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加强会商研判,落实防汛责任制,完善应急体系,搞好队伍保障,对工程设施运行进行再检查、再落实,及时消除隐患,集中精力做好迎大汛抗大涝的准备。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4年7月24日

赵新
责任编辑:李爽
相关新闻
 
山东无棣县:加快“蓄调供增节”的“现代五网”建设
全力保障沂河入汛以来最大洪峰平稳过境
以创新之举擦亮水利监督利剑
山东:“1+5”平台助力洪水防御调度演练
山东聊城市完成年度引江调水任务
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 业务联系:010-63205282 举报电话:010-632052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