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站
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准许从事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业务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170019
   
         
 
 
         
 
 
 
 
 
山东聊城市今年完成80个水资源论证项目
 
分享到:
2013-07-24
 

  中国水利网站7月24日讯 今年以来,聊城市水利部门扎实推进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的实施,依据水利部、国家计委15号令关于“新建、改建、扩建建设项目需取水的必须开展水资源论证工作”的有关规定,严格对全市需取水建设项目进行水资源论证。截至目前,全市共完成了80个项目的水资源论证,其中市级审批24份,市级水资源论证编报率达到100%。

  聊城市自实施水资源论证以来,市、县两级水资源论证体系不断完善,水资源论证编报率不断提高。在水资源论证工作中,对需要取水建设项目的项目概况、取水水源论证、用水合理性论证、退(排)水情况及其对水环境影响分析、对其他用水户权益的影响分析等方面进行认真仔细论证,并把水资源论证纳入到市行政服务中心联审联办程序,对于新建、改建、扩建建设项目未经水资源论证的,发改部门不予立项或备案,环保部门不予批准环境影响评价,水利部门不予批准取水许可申请。水资源论证工作对于聊城市建设项目的合理节约用水和水资源的有效保护具有重要意义。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3年7月24日

薛永兵 张强
责任编辑:李爽
相关新闻
 
山东开展市级现代水网示范区建设
山东计划到2035年水土保持率超90%
山东东营市推进工程全周期运用建筑信息模型技术
山东水文局谋划山东水文经济新布局
山东:破解重大涉水建设项目许可审批难题
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 业务联系:010-63205282 举报电话:010-632052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