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站
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准许从事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业务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170019
   
         
 
 
         
 
 
 
 
 
聊城市人民政府批复实施《聊城市水功能区划》
 
分享到:
2013-07-03
 

  中国水利网站7月3日讯 近日,聊城市人民政府批复实施《聊城市水功能区划》。

  为进一步加快推进实施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切实加强聊城市地表水的保护和管理,促进全市水资源的合理开发和有效保护,今年3月份,聊城市水利局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水法》、《水功能区管理办法》等法律法规的要求,以《山东省水功能区划》为依据,编制完成了《聊城市水功能区划》。

  聊城市政府高度重视聊城市水功能区划工作,专门召开了市政府常务会议,征求了各相关部门的意见和建议。市政府在批复中提出了明确要求,要求各有关部门、单位要严格按照《聊城市水功能区划》要求,积极配合,通力协作,齐抓共管,确保各项工作措施落到实处。

  《聊城市水功能区划》是根据全国水功能区划技术大纲和省级水功能区划的要求,在科学分析全市自然地理、社会经济、地表水资源状况及其开发利用情况的基础上,按照可持续发展、统筹兼顾和突出重点的原则,综合考虑水质、水量和水生态环境,并尊重水域自然属性和满足水生态城市建设的需要,对全市主要河流、湖泊、水库等水域进行的水功能区划分,并确定各水功能区水质目标。

  我市水功能区区划分为一级区划和二级区划。一级区划范围是我市黄河干流、金堤河干流、卫运河干流、徒骇河干流和马颊河干流及其流域面积超过100平方公里的支流、南水北调鲁北段部分输水渠。全市共划分水功能一级区42个,总区划河长1696.81公里。二级水功能区是在一级水功能区划的基础上进一步的划分,范围是一级水功能区中开发利用区的河流、湖泊以及建成、在建和规划建设中的平原水库。全市共划分水功能二级区95个,总区划河长1417.56公里,湖库水面面积14.7平方公里。

  《水功能区划》的实施将对促进聊城市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水生态环境保护和水生态文明建设具有重大意义,也将为加快建设冀鲁豫三省交界科学发展先行区提供可靠的水资源支撑。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3年7月3日

陈炳山 王永杰 张强
责任编辑:郑秀云
相关新闻
 
山东开展市级现代水网示范区建设
山东计划到2035年水土保持率超90%
山东东营市推进工程全周期运用建筑信息模型技术
山东水文局谋划山东水文经济新布局
山东:破解重大涉水建设项目许可审批难题
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 业务联系:010-63205282 举报电话:010-632052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