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山东省副省长夏耕检查指导胶东地区防汛工作

2012-07-05

  中国水利网站7月5日讯 7月2日-4日,山东省政府副省长夏耕先后到青岛、烟台、威海、潍坊市检查防汛工作,并出席胶东地区防汛工作会议,对做好胶东地区防汛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夏耕指出,据气象部门分析,今年全省汛期降雨将较往年偏多2-5成,极有可能出现先旱后涝、大旱大涝、旱涝急转的不利局面。各地各有关部门要统一思想,明确目标,按照省委、省政府对防汛形势的判断和对防汛工作的部署,全力做好防汛工作,确保水库不垮坝、重要河道不决口、城市正常运转。

  夏耕要求,各地各部门要落实责任,严明纪律,各级政府主要负责同志是防汛第一责任人,分管负责同志是直接责任人,要保证汛期有领导干部24小时带班。要科学预报,加强巡查,完善预案,抓紧演练,应急抢险队伍要集结待命,各类防汛抢险物资必须落实到位。要抓好水库、河道、城市防汛和山洪地质灾害防御、防台风暴潮、保交通干线顺畅等防汛重点工作,确保安全度汛。

  夏耕同时强调,当前我省特别是胶东地区旱情仍然较重,各地各部门要坚持防汛抗旱两手抓,确保城乡人民生活用水,适时做好抗旱灌溉工作。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2年7月5日

赵新
责任编辑:郑秀云


  相关新闻:
贾万志副省长在烟台检查防汛抗旱工作并到胶东调水工程现场督导
山东省人民政府出台实施意见 强力推行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
济南市市长杨鲁豫检查济南黄河防汛工作
青岛:“四轮驱动”全面落实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
山东省水利普查成果通过省领导小组审定
山东省政府办公厅发抗旱工作紧急通知 部署抗旱工作
山东各地积极应对当前旱情
济南将斥资47亿全面整治城区内外全部143条河道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010-62980955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085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