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山东召开全省防汛抗旱工作电视会议
姜大明省长要求全力以赴做好防汛抗旱工作

2012-06-07

  中国水利网站讯 (记者 赵新)山东省委副书记、省长姜大明出席5月29日召开的全省防汛抗旱工作电视会议并讲话,副省长贾万志主持会议,省政府秘书长蒿峰参加会议。会议认真分析今年防汛抗旱形势,安排部署工作,确保安全度汛。

  姜大明指出,防汛抗旱工作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事关全省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大局,省委、省政府历来高度重视。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把思想统一到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充分认识防汛抗旱工作的严峻性、艰巨性,把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首位,立足于防大汛、抢大险、救大灾,全面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切实提高防洪抗旱救灾能力,确保不出大的问题,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姜大明要求,今年防汛工作要做到“六个确保”、“三个加强”。一是确保黄河安全度汛。要进一步完善防洪预案,落实好抢险物资、应急队伍、机械设备,加强日常演练,最大限度减少损失。二是确保水库安全度汛。要严格执行汛期水库调度运行计划,加强隐患排查,落实责任人、值守人员和群众转移方案,千方百计确保水库下游村庄群众安全。三是确保河道安全度汛。要加快对防洪问题突出的中小河流治理,严厉打击破坏防汛工程设施的行为,加大河道采砂治理力度,继续推进治淮和南四湖防洪工程建设。四是确保城市安全度汛。要系统分析、通盘考虑城市规划建设管理问题,对城市防汛重点地段、重点区域逐一排查,切实保障居民人身安全。五是确保山区矿区安全度汛。要切实加强检查监测,严格落实安全生产制度,制定完善切实可行的防、抢、撤、救预案,最大限度地减少人员伤亡。六是确保沿海防风暴潮安全。要加快沿海防潮堤达标建设,加强对台风的监测预警,做到责任不留空白、防守不留死角。要加强检查督导,发现问题立即妥善处理;加强预案执行,提高预案科学性和可操作性;加强保障能力建设,确保队伍到位、物资到位。同时,要坚持防汛抗旱两手抓,密切关注气象变化,科学调度和优化配置水资源,做到有汛防汛、有旱抗旱。

  姜大明强调,要按照“严之又严、细之又细、实之又实”的要求,加强领导,落实责任,严格纪律,形成合力,切实把防汛抗旱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会上,贾万志对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了具体要求。省政府与各市政府签订了防汛责任书。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2年6月7日

赵新


  相关新闻:
阳谷引黄灌区小麦喜开镰
山东省防总完成泰安、莱芜和菏泽市防汛综合检查
马承新到山东省淮河局调研治淮工作
梁山县要求“严”字当头做好黄河、东平湖防汛工作
山东省胶州市部署防汛抗旱工作
阳谷引黄灌区首轮夏灌结束
聊城市举办全市防汛知识竞赛
山东省投入百亿促平原地区千万人饮水安全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010-62980955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085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