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禹城:新一代雨情遥测系统投入使用

2006-05-25

    本站5月25日讯 为进一步提高雨情测报的准确性和时效性,山东省禹城市自年初以来采取得力措施,下气力改善雨量站测报设施和测报手段,以提高雨情测报质量和时效。日前,该局雨水情自动测报系统在德州市水利局的技术指导下进行了第二次更新换代,现已进行投入使用。

 

    该市雨情遥测系统建立于1996年,经过十年来的运行,设备老化退化严重,同时对于一些设备部件现在厂家已不再出产,所以给维修带来一定的难度。为此该市决定对雨情遥测系统进行更新换代,以便提高测报质量和时效。

 

    该系统安装在全市6个雨情测站点上,在该市防汛办(市水务局)建立中心站,通过互联网将全市所有雨水情信息采集入库,并将各站点雨水情信息,通过公用无线移动通信网GPRS、GMS和有线电话网直接传输到德州市防汛办公室。系统具有技术先进、功能齐全、低功耗、大容量、准确实用、快速方便灵活等特点。该系统的建成提高了该市测报技术现代化水平,满足了防汛工作的需要。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06年5月25日

高占魁


  相关新闻:
全国水情预报员首期培训班开班
河南:20分钟可收齐全省雨水情信息
长株潭将试点水情在线观测
黄河又有4个水情分中心汛期投入试运行
枝江:4月15日起昼夜值班盯紧水情
湖北又有4水情分中心即将投入建设
《水情信息编码标准》正式实施
江西宜春水情自动测报系统初设报告通过审查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010-62980955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050575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