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禹城:密织水行政执法网

2006-01-17

    本站1月17日讯 2005年,山东省禹城市水务局通过建立水事案件监督、检查、查处等执法网络,形成了水政、公安、律师、管理单位四方联手快速规范的综合执法体系。

 

    以水政为一级执法单位,水政执法人员具体负责巡查全市范围内发生的水事案件,并及时处理或上报;以公安警务室为二级执法单位,流动作战,负责随时查处各水管单位及群众举报的水事案件;由水政执法大队协调公安、法院等部门,负责立案查处具有较大影响的典型水事案件,构成执法网络。同时聘请了一名律师为常年法律顾问,形成了水政、公安、律师、管理单位四方联手快速规范的综合执法体系,解决了以往法律咨询不及时、违法案件查处不及时、单靠水政打击处理不及时的问题,为有效打击水事违法案件提供了组织保障。同时充分运用各种舆论宣传工具,广泛开展水利普法工作,基本形成了法制宣传“电台有声、荧屏有像、报刊有文、宣传有队、街头有点、农村有台、村头有牌、‘两会’有袋(纸袋装的水法规汇编等宣传资料)、手机有音、活动有势”的立体宣传格局。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06年1月17日

高占魁


  相关新闻:
长江委水行政执法办案制度出台
“十五”间陕西依法查处水事违法案件340余起
东阿黄河河务局调运物资驰援泰安森林大火扑救
齐河黄河河务局紧急支援长清山火扑救
平邑县成功打出山东省目前涌水量最大抗旱井
利津县:黄河水给力 30余万亩小麦解旱情
滨州:引来黄河水 1.2万亩盐碱荒洼变宝地
聊城市开展水环境保护专项行动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010-62980955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050575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