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
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准许从事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业务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170019
   
         
 
 
         
 
 
 
 
 
青海省政府对河湖长制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
 
分享到:
2018-07-02

  中国水利网站7月2日讯 6月29日,青海省委常委、副省长、省级河长严金海主持召开省级河长制工作联席会议,听取全省河湖长制工作进展情况汇报,对下一阶段河长制湖长制重点工作任务再安排再部署。

  严金海指出,中央做出全面推行河长制决策部署以来,青海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高位推动,各地和相关部门迅速行动、精心组织,河湖长制工作扎实有序推进,呈现出政府部门履行涉水职能更加到位、全社会生态文明意识更加强化、河湖生态环境质量更加提升的新成效,总体实现了从“没人管”到“有人管”、“管不住”到“管得好”转变的良好态势。

  严金海强调,全面推行河湖长制,是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必然要求,是维护河湖健康生命的治本之策,是保障水安全的制度创新。各地区、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着力强化主体责任、理念创新、工作合力和氛围营造,自觉把落实河湖长制作为实现从经济小省向生态大省、生态强省转变的重大举措来抓实抓好。

  严金海要求,要统筹推进河长制、湖长制,既整体顶层设计,又分类指导实施。河长制工作要重点在夯实基层、规范基础、流域联动、区域综治上下功夫。湖长制工作要突出把握好科学划定管理范围、坚持整体管理保护、切实加强源头控制、减排扩容齐抓并进等4个方面的工作,让碧波荡漾的湖泊成为维护美好生态系统的重要纽带、提升人民生活质量的优美空间、展现大美青海形象的生动载体。

  会议还就近期重点抓好督导、培训和考评三项具体工作做出详细安排。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8年7月2日

责任编辑:李旸
相关新闻
 
青海多地出现强降雨 启动暴雨Ⅳ级应急响应
青海省水利厅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大会
青海省中小河流治理再获国家1.32亿元支持
青海省水利厅厅长张世丰带队调研“三滩引水”项目前期工作
青海省副省长严金海巡查青海湖及入湖河流
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