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
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准许从事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业务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170019
   
         
 
 
         
 
 
 
 
 
宁夏中卫市水务局拧紧水利安全生产“阀门”
 
分享到:
2018-10-07

  中国水利网站10月7日讯(特约记者 杨成)日前,宁夏回族自治区中卫市水务局先后召开党组中心组学习会、局务会、干部职工大会等会议。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学明同志对国庆节及近期黄河防汛等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专题研究部署,拧紧了全系统安全生产的“阀门”。

  中卫市水务局在传达学习了市安委办关于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地方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规定》的通知及自治区水利厅安委会第三季度会议精神,通报了全系统第三季度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并对第四季度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李学明强调,第四季度是全面完成年度安全生产责任目标的“收官”阶段,局属各单位要认清当前安全形势,在巩固和深化前三季度工作的基础上,近期围绕黄河防汛、安全供水等重点工作要持续抓好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安全文化建设、“双控体系”建设等重点工作,继续关注重点领域,切实筑牢安全基础,确保年度安全工作责任目标顺利完成。

  一要进一步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局属各单位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中央、自治区、市各级领导同志关于安全生产的指示批示精神,要自我加压,切实增强责任感,全面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履行安全生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的工作要求,要层层抓落实,牢固树立安全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强化安全保障措施,确保全系统水利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二要扎实开展安全工作“回头看”。各单位要结合当前黄河防汛、供水、在建水利工程等项工作,对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再落实;要对本单位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回头看”,查缺补漏,进一步细化工作内容和措施,抓紧、抓实后续安全生产各项工作,确保全面完成年度安全生产目标。

  三要突出工作重点,切实抓好重点时段和重点领域安全管理。临近岁末,各项工作已到冲刺收尾阶段,又值自治区成立60周年、国庆节,各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将做好特殊时段安全工作作为一项政治任务来抓;要加强在建工程的安全管理,确保取暖、用电、用气和交通安全。要加强供水安全管理,兴仁供水所要从水源安全、工程运行安全、供水收费等方面抓好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

  四要提前谋划2019年安全工作。局属各单位要及时总结经验,严格年度目标责任书的考核兑现,并尽早谋划明年安全工作,做到早部署、早落实,为2019年安全工作开好局,起好步。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8年10月7日

杨成
相关新闻
 
重庆秀山县扎实抓好秋冬蓄水保供水
狠抓“两个关键”落实“三套机制” 全面提升水利网络安全保障水平
山东淄博市黄河工程局通过“水利安全生产标准化一级单位”评审
安徽长丰:多项措施强化水利安全生产工作
甘肃临洮县:推进脱贫攻坚饮水安全工作责任落实
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