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
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准许从事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业务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170019
   
         
 
 
         
 
 
 
 
 
内蒙古引绰济辽工程文得根水利枢纽提前实现度汛目标
 
分享到:
2021-06-21
 

大坝沥青混凝土心墙碾压施工(赵晓光 摄)

大坝全景(赵晓光 摄)

  中国水利网站讯(通讯员 韩卫国)6月20日,内蒙古引绰济辽工程文得根水利枢纽主坝填筑达到360.48米高程,标志着文得根水利枢纽工程提前10天实现度汛目标,为下一步主坝填筑及完成整个枢纽工程建设奠定了坚实基础。

  引绰济辽工程是国家172项重大节水供水工程,是内蒙古投资规模最大的水利工程。文得根水利枢纽是引绰济辽工程的主体部分,是绰尔河流域的骨干控制性工程。内蒙古引绰济辽供水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白金说:“文得根水利枢纽工程承担着内蒙古自治区政府,积极践行习近平总书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打造青山常在、绿水长流、空气常新大美内蒙古的光荣使命。”今年年初复工复产以来,中国水电十五局文得根水利枢纽项目部组织得力,参建人员精神面貌焕然一新,体现出了很强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当前,文得根水利枢纽工程进入冲刺阶段,工程倾注了全体参建人员的心血和汗水,保证工程安全和下游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是重中之重。各参建单位要统一思想,统筹谋划,以防治水患任何时候都不能松动、兴修水利任何部位都不能松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鼓足干劲,攻坚克难,把各项工作做得再扎实一些,以超强有力、科学可行的工作措施,加快施工进度,确保圆满完成今年的建设目标,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

  中国水电十五局党委书记、董事长梁向峰表示,作为我国水利水电建设领域的“铁军劲旅”,中国水电十五局多年来始终与内蒙古同胞携手同行、共创辉煌,先后在内蒙古承建了鄂尔多斯电力供水工程、美岱水库、乱井滩扬水灌溉工程、大石门水电站等惠民工程,切实为“把祖国北部边疆这道风景线打造得更加亮丽”贡献了一份力量。中国水电十五局人将一如既往地坚持绿色施工,展现铁军精神,科学管理,文明施工,与监理、设计及参建兄弟单位众志成城、砥砺前行,全力以赴确保工程后续各项施工任务圆满完成,把文得根水利枢纽工程建设成为一项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优质精品工程、绿色惠民工程,向业主和内蒙古人民早日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文得根水利枢纽工程主要由主坝、副坝、溢洪道、鱼道、引水发电系统等组成,为Ⅰ等大(1)型工程,具有调水、灌溉、发电等多项功能。工程于2018年10月正式开工建设,2020年10月18日实现截流目标。

  工程开工以来,中国水电十五局坚守初心,主动作为,确保了工程建设顺利推进。特别是2021年3月复工以来,为把受疫情影响耽误的时间抢回来、耽误的工期赶回来,中国水电十五局牢记使命,勇于担当,抽调优秀施工技术人员,调配精良的大型施工机械设备,掀起“争分夺秒抢进度,百日会战保度汛”劳动竞赛活动,全体参战员工,战雨天、抢晴天,与时间赛跑,与风雨同行,全力以赴为本次拦洪度汛目标的提前实现做出了应有的贡献。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21年6月21日

韩卫国
责任编辑:李旸
相关新闻
 
内蒙古敖汉旗水利建设项目助推乡村振兴
灰色矿区的绿色蜕变
内蒙古敖汉旗:加快推动河湖长制从“有名有责”到“有能有效”
《内蒙古自治区地下水保护和管理条例》将施行
内蒙古岱海生态应急补水主体工程年底完工
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 业务联系:010-632052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