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
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准许从事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业务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170019
   
         
 
 
         
 
 
 
 
 
内蒙古“一湖两海”生态环境呈积极向好态势
 
分享到:
2020-04-20

  本报讯(记者 李建国)内蒙古自治区加强对“一湖两海”的综合治理,目前治理取得水质改善、水域扩大、水生物多样性增加的阶段性成效,区域生态环境呈现积极向好态势。

  内蒙古呼伦湖、乌梁素海、岱海综合治理,是习近平总书记关注和关心的重要项目。围绕推进“一湖两海”综合治理,内蒙古在自治区层面建立联席会议制度,定期召开联席会议研究部署治理工作,并完成了“一湖两海”综合治理实施方案修编工作。目前呼伦湖生态与环境综合治理一期工程累计完成投资12.08亿元,18个项目全部完成验收,二期工程13个项目已全部开工。同时,整治环呼伦湖周边环境,累计拆除各类违规经营设施11.55万平方米,开展专项执法行动,累计办理各类违法案件268起。

  自治区水利厅积极协调有关部门,累计向呼伦湖补水超过98亿立方米。截至2019年12月底,呼伦湖水面面积达2037平方公里,较2018年扩大18.3平方公里,实现“稳定水量、改善水质、提高环境质量”的目标。乌梁素海综合治理规划修编后,规划实施项目34项,涉及点面内源治理、生态补水及修复、生态环境物联网建设与管理支撑等5类,现已开工建设33项。岱海水生态保护规划修编后,实施了水量保障、水质改善、水保防护等23项工程,累计退灌还水21万亩,还完成了永兴湖向岱海补水工程项目。目前,“一湖两海”水质保持稳定,部分指标略有好转。

  来源:中国水利报 2020年4月21日

李建国
责任编辑:李旸
相关新闻
 
内蒙古:厅长刘万华调研指导引绰济辽工程复工复产工作
内蒙古推进节水护水常态化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书记石泰峰强调:把饮水安全工作每个环节做扎实抓到位
内蒙古敖汉旗:“五水”工程演奏惠民曲
内蒙古敖汉旗:水周宣传疫情防控并行不误
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