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
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准许从事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业务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170019
   
         
 
 
         
 
 
 
 
 
黄河内蒙古段开始封河 长度达10公里
 
分享到:
2018-12-08

  中国水利网站12月8日讯 (记者 李建国)自12月4日黄河内蒙古段首凌以来,受强冷空气影响,黄河内蒙古段流凌密度加大。12月7日8时,黄河三湖河口水文断面上游1公里和下游1公里处出现首封。截至7日10时,黄河内蒙古段累计封河10公里。

  巴彦淖尔市乌拉特前旗三湖河段212~217公里,包头市东河区南海子段339~340公里、阿善沟入黄口351~352公里,土右旗李五营段362~363公里、五犋牛段387~389公里封河。

  三盛公水利枢纽以下未封河段全线流凌,巴彦淖尔河段流凌密度20%~80%;包头段流凌密度50%~90%;呼市段流凌密度60%~90%。

  受强冷空气影响,12月3—4日,黄河内蒙古地区气温大幅下降。受此影响,12月4日8时,黄河三湖河口至头道拐河段全线流凌,流凌密度20%。标志着黄河内蒙古段进入2018—2019年度凌期。首凌日期较常年偏晚14天。

  连日来,三湖河口至头道拐河段平均气温下降9度左右,最低气温达零下14度,与2011年并列为历史首凌最晚年份。

  为切实做好本年度黄河防凌工作,自治区水利厅本着“早行动、早安排、早部署、早落实”的原则,积极开展了各项防凌准备工作。一是进一步落实了以行政首长负责制为核心的各项防凌责任制。11月1日,召开了黄河封河期防凌工作视频会议,传达了黄河防总2018-2019年度黄河防凌工作会议精神,分析研究了今年封河期防凌工作面临的形势。并在媒体上公布了防凌行政责任人,接受社会监督。二是下发了做好封河期黄河防凌工作通知,要求沿黄地区强化细化防凌责任,彻底清除行凌障碍,全面消除防凌隐患,强化预案监测巡查,加强值守和信息报送,落实各项防凌措施。三是拆除黄河浮桥,确保行凌安全。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8年12月8日

李建国
责任编辑:李旸
相关新闻
 
乌后旗农村牧区饮水安全巩固提升工程助力精准扶贫
黄河内蒙古段开始流凌
内蒙古赤峰市敖汉旗:农业水价综合改革打通最后“一公里”
内蒙古敖汉旗:保农饮 促脱贫
每一双筷子的距离,都值得我们用心灵去守护
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