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国家地下水监测工程内蒙古巴彦淖尔标段钻井工程提前完工

2016-02-24

  国家地下水监测工程内蒙古自治区第1标段(巴彦淖尔)项目,在春节来临之前提前完工,仅用76天时间就完成了原计划270天完成的施工任务。

  该项目共布设地下水监测井100眼,占全区总眼数的20.4%,设计总进尺2550米,约占全区总进尺的12.6%。项目于2015年10月16日完成招标工作,2015年11月7日施工单位机械设备正式进场开始钻井作业。施工单位于1月22日比原计划提前194天完成了100眼井钻井任务。实际完成总进尺2621米,比原设计超进尺71米,超设计总进尺2.8%,符合设计要求。

  内蒙古自治区水文总局高度重视。项目实施前,水文总局领导现场办公,对工程全面部署,并对工程建设质量、进度、安全生产、现场监督管理等多次提出明确要求和指导意见。成立了相应的国家地下水监测工程建设项目现场管理部,水文总局一把手挂帅,常务副局长主抓。业务骨干提前对100眼设计井位进行实地勘察定位,确定实际施工位置,签订看护协议。同时,积极争取各级水行政执法等部门的大力支持,与相关村委会和农户协调交流,及时化解可能出现的社会矛盾。

  项目设计符合实际。工程施工过程中没有大的设计变更,前期勘测调研充分,基础工作周密扎实,为工程的顺利进行提供了可靠的保障。

  施工单位安排周密得当。由于气温骤降,现场施工异常艰辛。面对种种困难,施工单位没有畏惧,及时增加钻机,调配人力,并动用机械提前开挖泥浆池,加班加点,挑灯夜战,为工程提前完工发挥了根本作用。监理单位高度负责。监理人员始终在现场旁站监理,在项目施工前期派驻一名总监进行现场监理,随着施工进度的加快,又增派一名监理人员加强现场监理。

  来源:中国水利报 2016年2月24日

生效友 李建国 李璞 孙国华
责任编辑:段玲玲


  相关新闻:
广西启动国家级地下水监测工程
河北:探索地下水压采之路
水利部国土资源部在北京联合召开《国家地下水监测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专家评审会
《全国地下水污染防治规划(2011—2020年)》新闻发布会在京召开
2010年地下水保护行动项目启动
西安扩大回灌点 还水于地下
第三届地下水科学与工程学术研讨会举行
扎兰屯市地下水埋深较去年同期上升0.94米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陈雷调研重庆水利.jpg
首页大图模板.jpg
首页大图模板.jpg
首页大图模板.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