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
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准许从事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业务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170019
   
         
 
 
         
 
 
 
 
 
辽宁省本溪市“引观入芬”工程正式贯通供水
 
分享到:
2019-08-02

  中国水利网站8月2日讯 (记者 刘阳)7月31日,“本溪市南芬城市供水工程”工程竣工,并正式供水。

  “本溪市南芬城市供水工程”2017年10月10日开工建设,主要任务是向南芬城区供水,保证南芬独立工矿区改造居民用水需求,改善供水条件,保证供水安全,促进地区经济可持续发展。工程从辽宁省观音阁水库输水工程北台配水站取水,经桥北水厂净化处理,通过新建加压泵站送至南芬区的供水工程,线路全长约18.49公里,工程总投资1.6亿元。

  工程开工以来,建设部门和施工单位克服了地势复杂、山多、管线铺设难等困难,出动了大量人力和物力,抢晴天战雨雪加紧建设。针对施工线路部分地下岩石层,更是调用了大量机械来处理。同时,铺设管道均采用最新的防腐工艺以确保工程质量。为了让南芬人民早日喝上干净、卫生的“幸福水”,经过南芬区、区政府与辽东水务集团的共同努力,原定24个月的工期,提前四个月保质保量的完成了。南芬城区4万人民直接喝上来自观音阁水库更加干净、卫生的“幸福水”。

  “引观入芬”工程的通水运行结束了南芬城区从细河河道取水的历史,改善了南芬区主城区的用水品质,提高了城市的供水保障率,解决了本钢等重点企业和重要产业的用水问题。

  “引观入芬”工程的竣工将给南芬区的经济社会发展带来较好的经济效益。它将原有的开敞式河道供水转化为封闭管道供水,大大降低了水质污染风险。同时,观音阁水库库区优于Ⅱ类水质能够得到充分利用,改变了南芬区现有市政水源地单一的情况,将极大提高城区供水保障率,更好地解决南芬选矿厂、露天矿等大型企业的用水问题,为这些企业提供安全可靠的水源。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9年8月2日

刘阳
责任编辑:陈帅
相关新闻
 
辽宁省防汛抗旱指挥部召开全省防汛工作 视频会议安排部署全省防汛抗洪工作
辽宁省政府新闻办召开全省防汛抗旱工作新闻发布会
辽宁省防指召开全省防汛调度抢险救援演练观摩会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辽宁省水利厅 开展庆“七一”主题党日系列活动
辽宁省水利厅紧密结合实际 坚持问题导向 深入开展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
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