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
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准许从事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业务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170019
   
         
 
 
         
 
 
 
 
 
辽宁省水利厅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
 
分享到:
2019-06-13

  中国水利网站6月13日讯 6月5日下午,辽宁省水利厅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对全厅开展主题教育进行动员和具体部署。厅党组书记、厅长、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王殿武做动员讲话。省委第十一巡回指导组组长、省人大常委、省人大农村与农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沈阳农业大学原党委书记迟维意出席会议并讲话,副组长、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李海洋出席会议。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陈景才主持会议。

  王殿武指出,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作出的重大部署。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针对性、指导性,为开展主题教育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是新时代加强党的建设的纲领性文献。全厅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要站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上来,确保主题教育各项任务在辽宁水利行业落地见到实效。

  王殿武强调,全厅要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从5月31日起,厅党组就开始精心谋划全厅主题教育,到今天下午先后参加全省集中学习3次,党组专题学习1次,党组专题会议2次,全厅动员会议1次,制定了全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方案,成立了全厅主题教育领导小组。

  王殿武强调,全厅要深刻理解主题教育重大意义、目标任务和各项要求。对于为什么开展主题教育,要从开展主题教育是深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理论武装的迫切需要、是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的迫切需要、是保持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的迫切需要、是实现富民强国目标任务的迫切需要等4个方面深刻领会理解;对于怎样进行主题教育,要按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12字总要求和“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5个具体目标和学习、调研、检视问题、整改落实4项基本要求扎实开展;对于如何保证主题教育,要从组织领导、督促指导、宣传总结等3各方面予以加强。

  王殿武强调,全厅要聚焦要点、重点、关键点、亮点,推动主题教育扎实开展。聚焦“要点”,就是把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作为核心和主线贯穿始终。聚焦“重点”,就是紧紧把握住12字总要求、5个具体目标和4项基本要求,精心谋划,狠抓落实。聚焦“关键点”,就是坚持把“改”字贯穿主题教育始终。聚焦“亮点”,就是要结合水利实际、个人实际,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真真正正取得实效,推动水利工作,推进全省水利事业实现高质量发展。

  王殿武要求,全厅要凝心聚力、真心实意,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要有“真心”,真心担当、真心为党为水利事业谋发展,真学、真懂、真用,真心与党和国家同呼吸、共命运,真心同群众打成一片。要有“信心”,要信心百倍、信心满满。要有“决心”,坚持灵魂深处闹革命,扎紧制度的笼子,让制度严格约束权力。要有“同心”,厅领导班子、各级党组织、党员干部,上下左右要同心与党中央保持一致,坚决落实省委部署,坚决落实巡回指导组要求,把主题教育扎扎实实开展好,实现水利高质量发展,为辽宁老工业基地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提供水利支撑,以实际行动庆祝建国70周年。

  迟维意组长强调了五点意见,一要深刻领会中央部署及省委要求;二要着力抓好理论学习;三要着力抓好问题查摆;四要着力抓好整改落实;五要着力压实领导责任。

  厅党组成员、厅机关全体公务员、厅直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共122人参加会议。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9年6月13日

责任编辑:李旸
相关新闻
 
辽宁省水利厅召开全省水利行业扶贫暨农村饮水安全保障工作推进会议
辽宁省水利厅召开省水资源管理暨节约用水管理工作座谈会
辽宁省全面部署水旱灾害防御及水库安全度汛工作
辽宁省级河长郝春荣副省长赴丹东开展春季巡河工作
辽宁省水利厅部署近期重点工作
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