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站
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准许从事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业务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170019
   
         
 
 
         
 
 
 
 
 
辽宁省上万名基层水利人员在抗旱减灾中发挥积极作用
 
分享到:
2014-08-29
 

  今夏以来,辽宁发生严重旱情。在这场抗旱减灾攻坚战中,全省上万名基层水利服务人员发挥了积极作用。

  为抗旱减灾,辽宁省水利厅组织发动全省905个涉水乡镇的2976名水利站人员、9706名村级水管员和1108名库管员,出动900余台技术服务车辆及45支县级抗旱技术服务队深入田间地头,积极开展水源建设使用、解决人畜饮水、物资器材发放、设备安装维修、旱情核查报送等工作,尽力减少旱灾带来的损失。

  朝阳市积极发挥全市基层水利服务体系作用,146个乡镇水利服务站、470名水利站人员和1362名村级水管员全部上岗,积极开展抗旱服务工作。目前,朝阳市共完成抗旱浇灌面积186万亩,临时解决了0.69万人的饮水困难问题,有效地减轻了灾害损失。

  绥中县村级水管员负责本地旱情查看、统计和上报工作,掌握辖区内旱情和水利工程运行情况,并协调水源利用和分配;全程参与抗旱水源工程建设,肩负起组织村民选地址、购材料、安装设备、看场地等任务。目前,绥中县已新打井1380眼,新挖抗旱水源2131处,完成抗旱浇灌面积42万亩,临时解决了2.1万人的饮水困难问题。

  建昌县村级水管员配合水利服务站,对水源工程、机泵设备、配套管路等水利工程设施及时进行检查维修,发放节水抗旱宣传手册近1万册,维修抗旱机具520台套,巡查受旱面积约97万亩。

  在各方面的共同努力下,截至目前,辽宁省累计完成抗旱一次浇灌面积919.68万亩,临时解决了前期出现的40.88万人饮水困难。当前,辽宁省旱情虽有缓解,但形势不容乐观,全省基层水利人员将继续发挥作用,力争将灾害损失降到最低,为抗旱减灾作出贡献。

王健骁
责任编辑:段玲玲
相关新闻
 
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 业务联系:010-63205282 举报电话:010-632052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