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站
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准许从事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业务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170019
   
         
 
 
         
 
 
 
 
 
江西景德镇:把好水利建设质量安全“八道关”
 
分享到:
2022-01-11
 

  中国水利网站讯 (特约记者 汪涛)当前,正值冬修水利的黄金施工期。江西省景德镇市水利局聚焦大中型病险水库除险加固、中小河流治理、中型灌区节水配套改造、万亩圩堤除险加固、城乡供水一体化工程等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全面加强水利工程建设管理,严格把好质量和安全“八道关”,努力把水利项目建成安全工程、优质工程、惠民工程,为深入推进质量强市建设作出积极贡献。

  在水利工程建设过程中,景德镇市水利局严格把好程序关。按照国家基建程序,认真执行项目法人负责制、招标投标制、工程建设监理制、合同管理制等“四制”,督促指导参建各方密切配合,分工明确,各负其责,阳关操作,形成加快推进工程建设的合力。严格把好质量关。牢固树立“百年大计、质量第一”的意识,局领导班子成员按照包片分工安排,经常性带领专业技术人员深入施工一线督查检查,加强对水利工程建设管理全过程的质量监督。严格把好安全关。该局将日常安全监管和重点检查相结合,督促参与工程建设的有关单位严格按照操作规范,切实保障施工人员自身安全,科学施工、文明施工,及时消除安全隐患,杜绝发生重大安全事故。严格把好进度关。针对水利工程施工季节性强的特点,在保证工程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优化施工组织设计,加快工程建设进度,并落实站门人员跟踪提供技术指导服务,力争水利工程尽早完工、尽早发挥效益。严格把好资金关。严格规范工程建设项目财务管理,加强内部审计和监督检查,专款专户专用,严禁挤占挪用滞留项目资金,确保每一笔资金都用在水利工程建设上。严格把好廉洁关。注重思想教育,大力开展廉政文化宣传,提高工程建设者的廉洁自律意识,在实践中不断完善反腐倡廉相关制度,以廉保质、以廉促建、以廉促优。严格把好资料关。强化水利工程档案资料管理,按照完整化、标准化、规范化、系统化的要求进行整理编制,落实专人具体负责,做到资料齐全并及时归档。严格把好验收关。工程验收工作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切实做到工程质量不达标不验收、责任不落实不验收、管理机构不到位不验收、建设程序不规范不验收,确保完工一处、验收一处,合格一处。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22年1月11日

汪涛
见习编辑:王瑜
相关新闻
 
江西金溪县:编织水利工程“防溺水网”
江西泰和:水库泄洪保安全
江西多举措保障农村水电站安全度汛
江西金溪县开展农村饮水安全大排查
江西抚州:抓住供水“牛鼻子” 耕好春灌“责任田
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 业务联系:010-632052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