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站
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准许从事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业务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170019
   
         
 
 
         
 
 
 
 
 
江西萍乡市枫林水库库区保洁常态化
 
分享到:
2022-01-01
 

  中国水利网站讯 (通讯员 钟辉安)水库保洁,既保护水库生态,又美化水库环境。江西省萍乡市枫林水库管理中心充分动员,组织干部职工家属和附近群众参与义务护水志愿队伍,对水库库区水面、引水渠进行常态化巡查,确保水库水质长期达到考核标准。

  萍乡市枫林水库管理中心多措并举,因地制宜确保水库库区水面及引水渠水面无杂物。义务护水志愿者身着志愿者蓝色马甲,根据引水渠分段引水特点,利用渠道闸门放水时机,拦截和清理杂物; 根据季节变化,有针对性地驾驶船只清理库区水面杂物,春季打捞水面漂浮的生活垃圾和树枝,夏季打捞游客和上游村民遗落到水面的漂浮杂物,秋季打捞水面漂浮的树叶,冬季清除库区库岸杂草; 对乱倒生活垃圾的行为,一经发现及时制止及时清理,水库的水质和库区生态环境得到了进一步提升。

  据统计,萍乡市枫林水库管理中心自2016年被江西省水利厅评为省级水利风景区》以来,通过持续开展志愿活动达216次。该水库管理中心常态化干部职工家属和附近群众参与义务护水活动,让守护一库碧水蓝天人人有责的理念逐渐深入人心,志愿者从细微处着眼点滴处入手,下足绣花功夫,维护水库水清岸绿,推动形成爱水护水的良好社会风尚,持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22年1月1日

钟辉安
见习编辑:王瑜
相关新闻
 
江西金溪县:编织水利工程“防溺水网”
江西泰和:水库泄洪保安全
江西多举措保障农村水电站安全度汛
江西金溪县开展农村饮水安全大排查
江西抚州:抓住供水“牛鼻子” 耕好春灌“责任田
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 业务联系:010-632052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