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
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准许从事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业务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170019
   
         
 
 
         
 
 
 
 
 
江西省水利设计院:战疫敢担当 生产践初心
 
分享到:
2020-03-10

  □通讯员 徐俊

  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江西省水利规划设计研究院党委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的重要指示,将思想和行动坚决统一到党中央、省委和厅党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带领全院职工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和改革与经营生产攻坚保卫战,将应对疫情严峻挑战的各项举措迅速落地实施、显现成效,使生产生活迅速走向正轨、有序运转。

  疫情防控一盘棋

  疫情发生后,院党委高度重视,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的理念。

  坚定政治站位,及时安排部署。院下发了《关于切实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要求各部门落实好厅党委工作部署,迅速做好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和监督工作。切实把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巩固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重要战场,把投身防控疫情第一线作为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的试金石和磨刀石。

  强化组织领导,切实靠前指挥。院党委成立了以主要领导为组长的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强化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组织领导,高位推动我院疫情防控工作。相关人员春节期间无休坚守在岗位,切实保障院区职工和群众生命健康,把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

  形成防疫合力,做到严防死守。院党委统筹防疫各项工作,科学判断形势、精准把握疫情,全面贯彻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要求,明确职责措施,重点加强了院区定期消毒、职工自身防护、多渠道采购急需的防疫物资,建立信息报送制度、工程项目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工作。在院党委的统一部署下,做到全集团一盘棋,确保落实上级部署及时不走样,有效形成了疫情防控工作合力。

  责任重担一条心

  院党委深刻认识到做好疫情防控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将党组织的政治优势转换为统筹协调的领导力,将党组织的组织优势转换为攻坚克难的战斗力,将党组织的群众优势转换成凝心聚气的感召力。

  充分发挥党委领导作用。按照“四个一”措施,“一把手”抓总揽,“一张网”抓防控,“一盘棋”抓实施,“一竿子”抓到底。各项目组分别结合自身防疫形势,加强联防联控,健全工作机制、层层落实责任,制定了周密的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计划,并有效展开实施。

  充分彰显战斗堡垒作用。院各党支部在防疫过程中担当中流砥柱,各党支部组织党员带头落实上级部署,参与到返工职工排查,做好人员隔离、区域消杀、物资保障等防控措施,并加强与地方政府、业主等相关单位持续沟通协调,在积极配合地方防疫形势的条件下,科学调整工期计划,有序推进复工复产。

  充分展现先锋模范作用。一大批优秀的党员干部在防疫工作中挺身而出、不懈奋斗、扎实工作。复工复产后办公楼一盏盏灯光印证着入党时的初心。一座座水利工程项目工地机器轰鸣,据统计,早在2月8日起,我院工程总承包事业部13个项目工地就有9个已经陆续开工,其他正与相关部门协调进场事宜,他们将责任扛在肩上,为全省安全度汛工作争分夺秒,面对时艰之时的挑战和威胁,用自己的“负重前行”,守护着水院大家庭的“稳定发展”。

  充分践行单位社会责任。院党委积极落实省直机关工委和厅党委关于支援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捐款倡议,为抗击疫情做贡献,为抗击疫情工作捐款。各党支部党员立即行动起来,一颗颗为抗击疫情做贡献的爱心在全体党员中迸发,一股强大的正能量在全体党员中激荡,短短几小时,就收到了204位党员、预备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共175000元捐款,为打赢疫情阻击战贡献设计院人的绵薄之力。

  舆论声音一面旗

  院党委充分发挥宣传思想工作的优势,密切关注疫情动态,积极做好舆论引导,主动发声、及时发声,引导教育广大员工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努力营造了齐心协力打赢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攻坚战的浓厚氛围。

  广泛普及防疫知识。院党委在组织人员早在春节期间通过微信、网站、LED屏等媒体平台及时发布权威防控信息、防控措施以及科普防控知识,让职工第一时间提高思想警惕。结合疫情防控期间不聚集的要求,开展了“疫“线红色新动力课堂,组织党员学习各类疫情防控知识,密切关注权威部门发布的疫情动态,宣传相关知识,凝聚最大共识。

  用心讲好复工复产故事。各部门持续对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进行报道,及时真实地宣传职工奋战一线、履职担当、抗击疫情的工作动态和成效,广大员工团结一心、同舟共济的精神风貌得到了展现。同时,及时总结传递了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过程中的好经验、好做法、好成效,在全院凝聚起了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的磅礴力量。

  时艰之时扛起防控之责、勇挑作为之功、展现担当之为。2020年是我院转企改制的攻坚之年、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之年,院党委迎难而上、知难而进,在抓好院转企改制的同时,坚决落实上级对疫情防控、有序复工复产的决策部署,毫不放松抓实抓细防控工作,统筹做好生产经营各项工作,全院职工切实统一了思想,提振了信心,在时艰中成长,在时艰中奋进,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和求真务实的工作态度做好疫情防控和院生产经营各项工作,展现了新的作为,为院改革发展再续新篇。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20年3月10日

徐俊
责任编辑:李旸
相关新闻
 
江西省景德镇市水利局扎实做好“五一”期间防汛安全防范工作
大河之畔演训忙
生态抚河 全民共护——江西抚州“环保抚河行”活动侧记
江西省景德镇市人大表决通过《景德镇市饮用水水源保护条例》
江西吉安率先在全省推行河湖检察长制
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