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
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准许从事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业务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170019
   
         
 
 
         
 
 
 
 
 
江西金溪县贫困户全部用上安全水
 
分享到:
2020-01-17

  中国水利网站1月17日讯(特约记者 严文辉)春节前夕,为检验脱贫攻坚成果,记者陪同县水利部门人饮工程考评组来到金溪县陆坊乡葛坊村,看见该村贫困户邵早妹正在自家的自来水旁洗菜,邵早妹告诉记者:现在我们村,家家户户都装上了自来水,终于可以轻轻松松地过了一个幸福年了,党的扶贫政策真是好。

  为进一步提高全县农村供水保障率,为服务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水利保障,2019年度,金溪县水利部门在统筹推进全县水利项目建设的时候,就根据全县脱贫攻坚计划和目标,紧紧围绕“两不愁、三保障”(饮水保障)的基本工作要求,联合卫健委、扶贫办做好贫困户饮水安全排查整改工作,为全县3941户11147人建档立卡贫困户建立饮水安全“一户一档”资料,对贫困村水利基础设施现状和贫困人口安全饮水现实困难进行精准识别摸排,全面摸清了全县饮水的基本情况,核实了全县贫困乡村、组和贫困人口的缺水状况。并根据排查的结果,在统筹安排人饮工程项目的时候,对贫困人口集中和用水不便的偏远山区优先进行安排。

  2019年全县共安排农村安全饮水巩固提升工程1235万元,建设和改造人饮工程32座(处),计划解决了全县约2.96万人饮水问题,其中贫困人口1649人。截至今年春节前,该县2019年实施的32个安全饮水工程中已全部竣工完成通水,全县所有贫困户在今年春节前全部用上安全水,提前一年完成贫困户全部用上安全水的任务。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20年1月17日

严文辉
责任编辑:李旸
相关新闻
 
江西吉安市修订完善防汛抗旱应急预案
江西吉安强化河湖长制宣传教育
鹰潭花桥水利枢纽工程导流洞提前实现贯通
治污湿地成了村民休闲公园
江西专门成立省节约用水工作协调推进小组
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