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
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准许从事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业务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170019
   
         
 
 
         
 
 
 
 
 
江西吉安水环境持续向好
 
分享到:
2019-11-19

  中国水利网站11月19日讯(特约记者 邱云)近日,江西省生态环境厅通报了2019年9月全省水污染防治工作情况,全市14个地表水考核断面水质达标率100%,地表水水质指数为2.7989,同比上升10.8%,水环境质量排名全省第一。

  成绩的取得,来之不易。如何让绿色生态这一“烫金”名片永续光辉,吉安向“水污染”全面宣战,全面保护水环境。今年,连续打响长江经济带“共抓大保护”攻坚战、鄱阳湖生态环境专项整治攻坚战、蓝天保卫攻坚战、碧水保卫攻坚战、净土保卫攻坚战、自然生态保护攻坚战、工业污染防治攻坚战、农业农村污染防治攻坚战等八大标志性战役,其中七个和水环境保护密切相关。同时,深入消灭Ⅴ类及劣Ⅴ类水专项行动,入河排污口整治专项行动、农用地污染防治专项行动、水产养殖污染治理专项行动、农村生活垃圾和污水处理专项行动等30个专项行动。

  为护好一泓清水,吉安聚焦污水处理。6月中上旬,责任部门牵头对市中心城区及吉安县水体排污口进行摸底,为后续监测、溯源、整治奠定了基础。严防黑臭水体反弹回潮,督促责任单位对中心城区4处黑臭水体进行翻泥打捞、清污等整治。“原先散步都不愿从这里过,好臭。”家住吉安三中附近的肖慧英说,先前受污染的市中心城区后河公园吉安三中段水体如今有了明显改观。目前,中心城区4条黑臭水体的整治工作如期完成,在2018年消灭新干龙溪河和乌江永丰段黑臭水体后,全市统一摸排,依据最新的《吉安市水资源质量月报》,全市17个市、县(市、区)界河交接断面均为Ⅱ类水,省河长办下发的消灭劣V类水重点断面也未涉及吉安。

  从城市到农村,吉安正以一种不畏艰难、不避矛盾的奋斗之姿,在做好治山理水、显山露水“大文章”的路上勇敢前行。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9年11月19日

邱云
责任编辑:李旸
相关新闻
 
江西吉安长江经济带生产建设项目水土保持监督执法专项行动取得阶段性成效
江西景德镇:积极创建国家节水型城市
江西省景德镇市水利局按照抗旱IV级应急响应 要求抓实抓好抗旱救灾工作
江西庐山市“清四乱”行动打造最美岸线
江西遂川:多举措抗旱保民生
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