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
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准许从事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业务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170019
   
         
 
 
         
 
 
 
 
 
江西安福:从严涉水项目监管 切实守护水环境
 
分享到:
2019-08-01

  中国水利网站8月1日讯 (通讯员 张伟)日前,江西省安福县制定出台《企业投资涉水项目审批监管联动管理办法》,从严加强涉水项目审批监管,全面落实河长制湖长制,促进水资源保护、水污染防治、水环境治理。

  该办法规定了涉水项目实行并联审批制,建立企业承诺制和反向备案制,将涉水项目批后监管纳入河长巡河督导范围。办法指出,严格涉水项目准入,对不符合标准的项目,原则上不新增不延期不扩容,逐步关闭退出;对符合标准的项目,企业按照确定的承诺事项作出书面承诺,实施失信联合惩戒措施。严格涉水项目竣工验收,重点对环境影响评价、水土保持设施等事项进行验收,验收不合格的不得投产使用。建立涉水项目反向备案制,实现水利、生态环境、自然资源、发改、林业等部门间依法履职信息的互联互通、联动响应,形成沟通顺畅、齐抓共管的监管格局;加强涉水项目全过程监管,对违法违规组织建设或生产运行、排污严重影响环境的企业,依法予以查处,追究相应责任。同时,涉水项目的审批、验收情况报告县级河长,将涉水项目的建设运行情况纳入河长巡河督导范围。

  该办法的出台,为从严加强涉水项目审批监管、守护绿水青山生态环境提供了制度保障;同时,将进一步推动河湖长制工作纵向深入,不断强化河湖保护、管理和治理力度。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9年8月1日

张伟
责任编辑:陈帅
相关新闻
 
江西吉安市强化河道采砂监督执法力度
江西景德镇:投入近40个亿开展流域生态综合治理
江西景德镇:突出“五大重点”推动水利高质量发展
白鹭伴夏耕
调度有方 吞吐有序
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