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
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准许从事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业务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170019
   
         
 
 
         
 
 
 
 
 
江西浮梁:建成高标准农田4.38万亩
 
分享到:
2019-07-26

浮梁县江村乡高标准农田

  中国水利网站7月26日讯 (特约记者 汪涛)自2017年统筹整合资金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以来,江西省浮梁县建成高标准农田4.38万亩,耕地质量平均提高0.75个等级,提高粮食产能185.43万公斤,推动了当地农业现代化建设的步伐,为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保障国家粮食安全作出了积极贡献。

  浮梁县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以土地平整为载体,增加有效耕地面积,提高耕地质量,有力解决了耕地保护“缺动力”的难题。通过归并零散地块,建设小型农田水利设施,完善农田耕作道路和生态防护林体系,项目区实现了水利交通网络化、土地耕作规模化,灌溉自流化,极大提高了项目区生产和抵御自然灾害的能力。自2017年以来,该县共完成土地平整1.02万亩,兴建排灌沟渠373.17千米、田间道路226.19千米、新增耕地326亩、节水灌溉面积2224亩、渠系建筑物5200余座。兴修配套的农田灌排系统大幅提高了农业灌溉效率,减少了用水损失,基本满足了农业机械化耕种需求,大大提高了种植效率,降低了农民劳动成本。

  浮梁县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涉及贫困村22个,其中省级贫困村7个,为3500余名贫困人口人均建成1亩高标准农田。项目实施过程中优先考虑贫困户参与工程施工,贫困户获得劳务收入约600万元,项目建成后村集体获得农田基础设施资产。农民对高标准农田建设的总体满意度94.65%,群众生活便利提高值93.18%。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9年7月26日

汪涛
责任编辑:陈帅
相关新闻
 
江西景德镇:强化水保执法 守护绿水青山
高标准农田展画卷
勇战洪魔践初心,坚守一线担使命
勠力同心 全力奋战鄱阳湖2019年第1号洪水
江西省金溪县迅速展开水毁工程修复
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