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
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准许从事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业务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170019
   
         
 
 
         
 
 
 
 
 
江西金溪县多形式开展“世界水日”“中国水周”宣传活动
 
分享到:
2019-03-24

  中国水利网站3月24日讯(特约记者 严文辉)3月22日是第二十七届“世界水日”,3月22—28日是第三十二届“中国水周”,也是第一届“江西省河湖保护活动周”,为深入开展好此次宣传活动,进一步增强全民节水、爱水意识,从3月22日起,江西省金溪县将通过走上街头,设立咨询台;深入学校,发放节水读本;走进乡镇,开展水利法律、法规宣传等形式多样的纪念活动,来推进各项宣传活动的有序开展。

  3月22日上午,金溪县水利局就组织工作人员走上街头,来到该县商贸城,张贴宣传画报,摆放宣传栏,设立宣传咨询台,为过往群众发放宣传画册和宣传资料,接受过往群众咨询,拉开了该县第二十七届“世界水日”,第三十二届“中国水周”宣传活动的序幕。

  当日下午,该局工作人员还来到该县锦绣小学,向学生们发放节水读本,并在学校多功能教室组织了200多余学生开展节水知识讲座,一边向同学们赠送宣传画册和读物,一边详细地和同学们讲解了一些节水知识和做法,并和同学们进行了节水知识互动,现场回答了部分同学提出的节水疑惑和问题,同学们在认真听取了节水知识讲座后,齐声表示“节约用水,从我做起”。

  四年级学生刘婷告诉记者:从刚才工作人员的讲解,我了解到了许多以前都没注意的节水小常识,节水的重要性在我们的生活中显得越来越重要。她表示:他将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来带动、帮助和影响家人来共同节约水资源、保护水资源,并将今天学到的节水理念传播给他周边的同学和家人。

  据介绍,未来一周宣传期间,该县还将出动宣传车,深入全县各乡镇、学校、社区,开展水利法律、法规和节水宣传活动,力求通过多形式的宣传活动,积极营造良好的节水环境,扎实有效地推进各项宣传纪念活动的顺利开展。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9年3月24日

严文辉
责任编辑:李旸
相关新闻
 
鄱阳湖环境资源法庭成立
一水护“城”将绿绕
渠水悠悠润尾田
江西省吉安市“世界水日·中国水周”节日氛围浓
江西安福:节水宣传进校园
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