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
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准许从事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业务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170019
   
         
 
 
         
 
 
 
 
 
江西安福:描绘水土保持生态建设新画卷
 
分享到:
2018-11-21

  中国水利网站11月21日讯 秀美的溪流两岸不再是杂草丛生的“黄土坡”,经过多年辛苦经营和治理,江西安福水土保持生态建设改造硕果累累,生机勃勃的苗圃果园描绘出一幅五彩画卷。

  推进综合治理 打造青山碧水

  新铺设的水泥路旁种植着香樟树、桂花树等观赏性树木,小河两岸的水保工程设施配套齐全,三三两两的村民在水边纳凉,昔日荒凉的贫瘠山坡种植了水保林。经过综合治理后,安福洋门乡潭源生态清洁型小流域水土保持综合治理项目结合新农村建设被打造成美丽乡村的示范点。

  洋门乡潭源小流域水土流失综合治理工程,正是安福将水土保持与“美丽乡村”建设相结合的成功典范。为了推进重点流域和区域水生态修复,强化水土流失综合治理,安福县大力推行生态清洁型小流域水土保持综合治理项目,将水土保持与生态示范区建设、新农村建设、农村扶贫开发、“美丽乡村”建设、森林绿化等相结合,极大提升治理水平。几年来共实施洋门潭源生态清洁型小流域治理等4个小流域水土保持综合治理项目,已完成治理面积16.58平方公里,预计今年可完成5平方公里的综合治理任务。

  严格执行水保规划,抓好专项治理

  去年,安福县《安福县2017-2030年水土保持规划》编制完成,《规划》要求全县新开发生产建设项目必须依法编制《水土保持方案报告书(表)》。为严格执行《规划》,截止目前,安福县水利局现已审查、批复、验收13个生产建设项目水土保持方案。同时,以全县非煤矿山集中整顿为契机,对46个非煤矿山,20个砖厂开展了集中整顿,已有10家单位编报了水保方案,其余近20家也将在今年年底前整改到位。预计2019年6月之前,所有非煤矿山及砖厂将全部整改到位。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8年11月21日

刘洁光 周和平
见习编辑:邓婉颖
相关新闻
 
江西景德镇:2018年“清河行动”解决河湖突出问题49个
江西永丰县:绿色产业释放生态红利
江西安福:多措并举 大力推进农业水价综合改革
江西金溪县:水利让村民走上致富之路
江西景德镇:打响五大攻坚战保卫碧水长流
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