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
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准许从事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业务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170019
   
         
 
 
         
 
 
 
 
 
江西全面消灭劣V类水
 
分享到:
2018-09-25

  中国水利网站9月25日讯(记者 钟建平)近日,记者从江西省河长办获悉,5月至7月,江西连续3个月未出现劣V类水;8月,全省44个重点治理断面的消灭劣V类水工作考核全部合格,其中优良率达93.2%。这标志着江西全面实现省委、省政府确定的用一年时间消灭劣V类水的工作目标。

  用一年时间消灭劣V类水,是江西省委、省政府的重要决策部署。2017年6月,江西印发《江西省全面消灭劣V类水工作方案》,明确全面治理全省300个(原为295个,在工作推进中增加至300个)国控、省控和县界断面,重点治理2016年以来出现过劣V类水和V类水质的44个断面,涉及10个设区市、31个县(市、区),规划总投资61.9亿元。

  一年来,江西全面打响消灭劣V类水攻坚战。江西省河长办“挂图作业”——将44个重点断面位置在地图上一一标出,并列出相应工程治理措施,每月一调度、两月一通报,督促各地开展整治工作。44个断面所在的设区市、县(市、区)均成立了党委或政府主要领导担任组长的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有目标、有任务、有措施、有保障的工作方案。其中,南昌经开区针对永修桐溪河断面治理,探索水环境治理政企合作模式,推进污水处理厂尾水处理提标、河流生态系统、人工湿地等7项综合治理工程;抚州市东乡区投入近11亿元,全面开展水库水面退养、城乡生活垃圾一体化整治和城镇生活污水提标改造等项目,取得明显成效。

  截至目前,江西重点治理的44个断面已足额落实治理资金,超额完成计划投资。涉及的31个县(市、区)全面完成畜禽养殖“三区”划定,纳入治理范围的7586家养殖场,已关停拆迁7026家、生态化改造554家(其中4家还在改造),基本完成整治任务。污水处理厂(含垃圾渗滤液处理)项目82个,开工率100%,现已完工80个。截污管网项目建设总长238.6公里,已完成203公里,完成率85%。入河排污口整治项目12个,已全面完成整治。工业废水处理项目27个,开工率100%,已完工26个,完工率96%。其他项目39个,完工35个。

  记者获悉,江西省河长办将密切关注全省河湖水质状况,将消灭劣V类水工作与已全面启动的鄱阳湖生态环境专项整治工作无缝对接,重点从生活污水及生活垃圾、工业污染、农业面源污染、船舶港口污染以及水域采砂等5个方面开展专项整治,与全省正在开展的14项清河行动,一并调度督导和检查考核,确保消灭劣V类水工作成果持续巩固。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8年9月25日

钟建平
责任编辑:李旸
相关新闻
 
江西乐平:结合水系修复打造秀美乡村田园综合体
江西省景德镇市全面消灭劣V类水
江西景德镇:从严抓实双节期间水利安全生产工作
江西省景德镇市强力推进鄱阳湖生态环境专项整治
战高温 保秋灌
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