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
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准许从事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业务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170019
   
         
 
 
         
 
 
 
 
 
江西景德镇:连续三年开展“清河行动” 解决河湖突出问题128个
 
分享到:
2018-09-07

秀美昌江

  中国水利网站9月7日讯(特约记者 汪涛)为深入推进河长制,有效保护河湖生态环境,江西省景德镇市在2016年、2017年、2018年连续三年开展“清河行动”,共排查出与江河湖泊水域有关的突出问题156个。通过多措并举,持续整治,已整改销号128个问题,整改完成率达82.1%。

  自河长制全面推行后,景德镇市开始完善河湖长效管护机制。景德镇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河长制工作,市委书记、市长分别担任市级总河长、副总河长,市委常委担任市级河流及跨市、跨县(区)河流河长。建立健全了市、县、乡、村四级河长体系,市级河(库)长20名,县级河(库)长51名,乡级河(库)长267名,村级河(库)长412名。各级河长切实履行管、治、保“三位一体”职责。配备巡查员214名、保洁员2207名。每段河流都设立了河长公示牌,接受社会监督。今年,景德镇市又在继续深化河长制的基础上全面实施湖长制,每一个湖泊有了湖长,逐步形成齐抓共管、共同维护河湖健康的良好局面。

  景德镇市各级河(湖)长履职尽责,巡河督导,因河施策,全面整治江河湖泊存在的“乱占乱建、乱围乱堵、乱采乱挖、乱倒乱排、乱捕滥捞”等突出问题。通过同步加快推进与江河湖泊水域有关的水质不达标河湖治理、工矿企业及工业聚集区水污染整治、城镇生活污水治理、畜禽养殖污染整治、农业化学肥料农药减量化治理、农村生活垃圾及生活污水整治、船舶港口污染整治、侵占河湖水域及岸线整治、非法采砂整治、非法设置入河湖排污口整治、渔业资源保护整治、饮用水源保护和加快备用水源建设、城市黑臭水体治理、破坏湿地和候鸟等野生动物资源整治、水库水环境整治等10余个专项整治行动,水污染防治和水资源保护取得明显效果,绘就出一副“一河清水、两岸秀色、三季花香、四季常绿”的生态画卷。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8年9月7日

汪涛
责任编辑:李旸
相关新闻
 
江西省景德镇市加快推进农业水价改革
水美婺源 护出来的“最美乡村”
江西青原区倾力打造富水河风光带
全国首个砂场管理信息化系统在江西抚州市上线
江西金溪县稳步推进双陈河整治前期工作
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